玫瑰余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f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功能食品开发与焙烤食品科学

博文

儿子的家长会

已有 3276 次阅读 2010-11-13 21:42 |个人分类:望子成龙(小升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0年11月13日  初二儿子的家长会

今天,带着相当复杂的心情参加了儿子的家长会,小儿初二了,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今天着实还真是让我好好地吃了一惊。

首先是各科老师对孩子的典型评价:

语文老师:“他真是可惜了他的聪明”,“之前课程比较简单,靠小聪明是可以的,但现在课程难度增加、课程量也增加,小聪明不行了!”;

数学老师:“您先给他准备一草稿本吧,他是我们班目前唯一一个只盯着题目就要给出答案的孩子了”;

英语老师:“我们班有的孩子很懒,所以他可以将班级客观题的正数第一和主观题的倒数第一集一身”;

物理老师:“现在有同学上课接话茬,我感觉还不是什么坏事,说明他在听课”;

班主任老师(数学老师):“您对他要求太不严格了,你这样会毁了孩子的”;

听了这样的一些话,我感觉自己好失败。儿子的将来如果真的不够出色,看来我是难辞其咎了。

我真感觉自己对还已经挺“狠”的了,我对自己的学生从来没这样苛刻,我想给他们一些宽松的环境,让他们自由的成长与发展,想鼓励着他们进步,然自己成为有自己特点的自信的人。可是孩子的老师说:“对于幼苗,就得给它一个夹板,他才可以长得笔直,茁壮,否则指定曲里拐弯,不能成才!”想想,老师说的也很有道理。

我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说心里话,非常矛盾。心里极其自私地希望儿子慢点“长大”。因为他没有长大的时候,非常地天真,我是他的靠山,他的门对我是敞着的,班级什么大事小情都敞开了跟你讲;可我又希望他长大,自己知道学习的重要,自主地学习,我不想逼他学习,同时,他的语文作文总是很幼稚,老师说了,只有心智成熟了,作文才会有深度。我盼着儿子的作文不再是三类、四类。可是当有一天,他突然在房门上贴了一张“请敲门进入”的单子时,我差点没气晕过去,一阵大声呵斥,让他仍然维持房门大开,但是我知道,终有一天,那扇门会对我关上的,只是我自己天真地希望那一天来的越晚越好!

什么时候我能想开“既然那天始终要来,那就让他早点来吧”时,估计就不会出现开儿子的家长会时,我被班主任单独留下来的经历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1-383517.html

上一篇:我心中的山楂树——电影《山楂树之恋》观后感
下一篇:淡定,从容,好难
收藏 IP: .*| 热度|

3 武夷山 武京治 黄锦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6 0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