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余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f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功能食品开发与焙烤食品科学

博文

鄂尔多斯印象 之 响沙湾

已有 4111 次阅读 2010-9-10 20:41 |个人分类:走走看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0年8月4日,今天要去玩的是鄂尔多斯非常著名的响沙湾,这是一个自然景观,对我和儿子来讲,这将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沙漠。那天天公真是作美,天空一直有一层薄云,既没有大太阳的炙烤,也没有下雨。刚到沙漠边缘,看着坡度有点陡的沙漠,开始我对自己满怀信心,心想着只要自己慢慢走,应该有实力走到顶峰,而且速度应该不比儿子慢多少,但是事实跟我想的真不一样。刚开始,我还使劲让自己保持着自认为是“有教养的优雅”,慢慢的一步一步往上走,肩上背着双肩背包,告诉自己只要不急,以比较慢、比较稳定的速度行进,应该可以在比较短的时间里爬到顶峰。

        

响沙湾的陡坡

        儿子和伙伴手脚并用向上爬

事实远远出了我的预计,沙坡真的很滑,费尽努力迈上一步,还会退回至少30厘米,而且感觉背上的包真的是越来越重,单纯地靠给自己鼓劲已经不行了。无可奈何,我停了下来,而且也顾不上优雅了,开始把手放到沙坡上休息,以防再往下滑,爬到一半的时候,心里萌生了后悔的念头,后悔过高地估计了自己,没有坐缆车,但这种上不上,下不下的局面又让我别无选择,两个孩子和朋友夫妻已经在顶峰。终于,我放弃了单纯依靠自己的作法,踩着孩子们踩出的脚窝前进,而且,在最后三分之一的时候,儿子下来帮我背包,我终于也爬到了顶峰。终于,我算战胜了这个很陡的“沙坡”。

对我而言,响沙湾玩的最爽的应该是骑沙地摩托车。摩托车主要由陪着的管理人员操控,让我感觉到了急弯前的紧张,也体会了下陡坡的冲击,看到了似乎要到路尽头、一步登天,却又峰回路转,豁然开朗的心情,我逐渐地放松下来,开始享受乘坐带给我的刺激。(遗憾的是我们骑摩托车没有留下照片)。

朋友为了兑现带两个孩子到沙漠抓蜥蜴的承诺,开始带孩子往远处走走。看看茫茫的沙漠和“不知天高地厚”的儿子,我决定自己陪他们一起去,尽管体力似乎有些不支。

在沙漠的一个坳里,抬头看着的只是一片蓝天,周围是完全一模一样的沙漠,想像着我一个人在此,没有人烟,没有水,手机没有信号,我体会到了孤独和无名的恐惧,我赶紧把这种感觉跟他们仨人分享,也很庆幸自己跟着他们,知道儿子的一举一动。终于,在沙漠里几位“绅士”发现了具有非常好保护色的蜥蜴,三个男士不顾一切地去抓,终于,保护色也没能保护好那只蜥蜴,它还是束手就擒。抓蜥蜴也不小心让儿子上了瘾,他的目标是要抓到5只,看着形似“壁虎”的蜥蜴(其实我根本分不清蜥蜴和壁虎),我的心里真的很不舒服。但我还不能打击儿子的激情,只能自己忍着。终于,儿子在跟随一只蜥蜴前进的过程中发现了蜥蜴窝,又从窝里挖出了两只大蜥蜴,真是让我佩服他。

那个让我心中充满恐惧的“坳”

儿子从窝里抓出的两只不同肤色的蜥蜴

      在沙漠里玩的都忘了时间,抬手一看,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一行人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响沙湾,赶紧打道回城。因为实在是太晚了,孩子们需要补充能量了。但是也该着,我们三点半到达鄂尔多斯市的时候,那天所有的餐馆都不服务了,因为市里在评“卫生模范城”,所有餐馆下午两点半以后不能营业,最后只能选择了“开封菜”(KFC),儿子吃了三个辣鸡腿汉堡,真有点把我吓着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1-361749.html

上一篇:流年不利, 郁闷中......
下一篇:我心中的山楂树——电影《山楂树之恋》观后感
收藏 IP: .*| 热度|

2 孟津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3 1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