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余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f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功能食品开发与焙烤食品科学

博文

儿子要进入小升初大战了

已有 3302 次阅读 2008-7-2 22:11 |个人分类:望子成龙(小升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写下这个题目,感觉有点悲壮,事实也还真是有点!

    02年,我有机会去欧洲呆了一段时间,短短的几个月却给我教育儿子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因为感觉国外的小孩子生活的开心,随意,没有负担,没有压力,就决定也要给儿子一个开心的童年。

    半年后,儿子上小学,跟老公简单商量后,把他送进了离家还算近的一所小学,因为他平均每天比那些送到“好”小学的小朋友可以晚起半小时。再说说课外辅导班。刚上小学时,我的朋友告诉我“你得让他学学奥数,要不然他会觉得数学太容易了!”因为她是小学老师,我采纳了这个建议。儿子从一年级开始,每周一个半小时学奥数。我只知道交钱的时候交钱,其他的什么都不知道!五年级寒假,参加了学校组织某培训机构的公益讲座,才发现儿子学了四年半的奥数,我却还不知道他学了什么。于是下定决心,让儿子转到了“培训机构”学奥数(公益讲座的目的达到了!),才发现原来小学数学有那么多的竞赛,那么多的杯赛!后悔呀,以前怎么没想到这些;庆幸,还好,离小升初还有一年半,还不算晚!想着去年此时刚把孩子送入重点中学的姐们告诉我“赶紧让你儿子上辅导班”的时候,我振振有辞地反驳“要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的场景似乎还在眼前。我们已经晚了!真的晚了!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儿子的英语老师就告诉我“孩子英语基础不错,让他上些辅导班,参加些竞赛”!我嘴里应着,心里却想着给孩子快乐童年,觉得我已经让孩子额外学数学了,不能再加码!五年过去了,儿子的英语在班里已没有什么优势,英语老师估计对这家长也挺失望,因为那之后,她没再跟我说设么。

    到现在,我想我们还算是给了儿子一个算是开心的童年吧!可接下来呢?我该怎么办?9月份儿子就六年级了,也站在了小升初的风口浪尖上。看着北京极不平衡的中学教育资源,祈祷着我不会因为自己给儿子小学这几年的安排后悔,儿子也不会在某一天因此而抱怨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1-31079.html

上一篇:作个好老师
下一篇:心情与身体状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7 0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