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余香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f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 功能食品开发与焙烤食品科学

博文

出名?......NO!

已有 3405 次阅读 2008-6-3 16:41 |个人分类:心路|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前几天,跟老爸坐着聊天,老人家语重心长地跟我说:“你们两口子现在应该多跟外面接触下,扩大一下你们的名气。名利是连在一起的,有名就有利了!”我也很平和地跟老父亲说:“我不想出名,我很满足于我现在的生活!”

    今天早上,收到学生记者的邮件,标题是“其实她不普通”,问我对于她们写得采访稿的意见, 我删掉了其中几句我自己认为写得比较高调的话,回信说:“我对一些地方作了修改,我真的是一个很普通的老师,所以想着用词也稍微低调一些,希望你们能同意。”

    想想,我真的是一个普通人,我很满足于我的现状。两家合作企业的老板签合同时不约而同地说了同样的话:“梁老师,我们就是看好您个人了!我们一定要让您出名!”,我想这其中不乏有企业老板与人交往能力的体现,让我可以更加用心地为企业做的更好,但我都很明确地告诉他们:为企业服务的不是我个人,而是我为此而组织的团队,最主要的是我不想出名,真的!我很珍惜也很满足于我现在的生活。

    我现在过着我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是一名普通的大学教师,教着自己感兴趣的课;在自己喜欢的方向领域内作着科研,虽然没有大笔的科研经费,但是得到国际的支持、国家项目的支持,企业开发项目的支持,研究生不用担心经费紧张,实验室自己自足也没有问题!研究中,真正做透自己的方向,同时轻松而愉快地跟不同研究方向的老师合作,不做“多面手”;同时也提醒自己的学生(无论是硕士生还是本科生),作科研是因为兴趣,既不要为了发文章而“拼命”,不分白天与黑夜,也不要荒废光阴,过段时间觉得对不起自己;休息时间可以轻轻松松地与家人一起,共享生活的情趣;......这应该就是我想要的平静生活吧!

    所以跟我说让我出名,我会坚决地说:“NO!”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1-27706.html

上一篇:一条短信
下一篇:毕业有感
收藏 IP: .*| 热度|

1 cgy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3 19: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