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心泰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xibin 我是钢铁侠,有钢铁一般的身躯,更有钢铁一般的意志,让我们一起助力实业,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

博文

心中的理想(2017.12.31)

已有 1551 次阅读 2018-10-6 08:39 |个人分类:个人随笔|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昨天去见了老朋友,我们认识了9年,后来由于工作的关系两年没有见面了,他和我说工作不开心,很多精力都不是花在工作本身上了,不像我们刚认识的时候虽然压力大,但每次为了技术不停的在寻找未知答案,追求最佳结果,那时感觉非常的快乐,困难多,问题也多,但从不放弃,从不退缩,一起努力,能感觉到很多希望和目标值得我们去探究,美好的年代,美好的生活,美好的心灵,快10年了人已老了,职位高了,待遇好了,但和我说保持25岁的心太难了,保持了几年后来就变成了52岁了,心比面相还要老,离开时我们抱了4次,第一次我们抱的很深,那是男人之间的默契,互相眼神停留了那几秒,都在默默地祝福彼此未来会更好,也希望彼此珍重,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是在哪里?会是什么时候?晚上忙完工作快12点了和同事去夜宵,我问他你心中的理想是什么?他和我说其实没有什么理想,只是要兢兢业业去努力工作,因为他很满足现在,觉得从事的每一份工作和职位的回报都让他满意,感觉自己的努力将要做好的时候回报就来了。我也在问我自己,我心中的理想是什么?我从小就想当个天文学家,科学家,对宇宙和天空充满探知的欲望,所以我一直订天文爱好者,直到大学,至今为止我家里还有几个天文望远镜,老婆说打扫卫生不方便,朋友说像偷窥镜,我就收起来了,其实我很想告诉他,其实成像原理是无法做偷窥用的,有时偶尔在和聚餐时说起天文一些内容,发觉大家几乎都不知道,所以也没有兴致和大家去说了,这些内容就只能藏在心里吧,偶尔在网络论坛上和一些网友探讨一下,后来考大学时我阴差阳错的选择了北航,也算是心中想法和家长意见的一个平衡,希望能够缘自己心中的那点东西,学习了材料专业,发觉这个比天文要来的现实的多,所有航空航天没有这个都很难做好,后来又辗转从北京到了胜利油田,年轻的冲动,无知,自负要为自己的未来买单的,那是多希望有一个长者和老师来帮助我,所以我后来一直倾注去帮助那些和我一样有理想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也许10年内我都愿意背负一些年轻人对我的骂名,也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让他们更有效的成长,因为我那是没有这样一个人,材料行业做多了,后悔的事情也多了,做材料太难了,尤其做那些中国落后的材料更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没有成功,来自家族传递下来的韧劲和坚持,让我艰难的走了下去,每次看看那只钢笔,每次想想半夜工作中父亲后背的汗水,我知道唯有坚持才是唯一的路,内心中早有想为中国材料而努力一辈子的种子了,只是一直深埋在心底里,那时说别人也不会相信,而且会认为你不踏实,后来默默努力,兢兢业业,成就平台,也让平台成就我心中的种子,其实最后也分不清是理想成就了我,还是我成就了理想,种子就开始生根发芽,虽然还是小苗,但已破石而出,已有了阳光的滋润,相信未来成长会越来越好,也越来越快。

理想说起来很大,实际也很实在,我有材料复兴梦,说服更多的人和我一起做梦,每个要做的材料扎实的去做好,但确实也很虚,因为我要每天都要精神抖擞,我要每时都要都快乐传递,我要我的心历经沧桑,永远纯真,我要我的心饱受苦难,永远阳光,我要这天地,无论如何卑鄙,也无法伤我赤诚半毫,飞蛾扑火,点亮未来,雄鹰卸甲,再创一世,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这才是我心中的理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878-1139130.html

上一篇:正心·芳华·越野·材料(2017年) ——献给那些在还保持净心的材料人
下一篇:爱情随笔摘选(2007年)
收藏 IP: 117.136.46.*| 热度|

1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7 1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