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学生们的下一代男女比例严重失衡

已有 11366 次阅读 2013-7-10 11:03 |个人分类:道听途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下一代, 男女比例

   最近到贵阳开会,见到了几位昔日的学生。小胡在电力设计院,小张自己当老板。吃饭聊天时发现,我学生们的下一代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好像还没有生女儿的,这个问题也忒严重了。


   从小陈开始,到最近的小杜,无论是在成都的,贵阳的,新疆还是天津的,我前后毕业了20几位硕士生,有小孩的有接近10个,向我通报过的好像无一例外都是儿子。


   看来统计的数据还真是这么回事,将来娶不到媳妇的人有3000万,一个令人恐怖的数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706898.html

上一篇:今天的难事都是明天美好的回忆
下一篇:【西行记】之:校园的格桑花
收藏 IP: 210.41.8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