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排球赛纪实

已有 4993 次阅读 2010-10-22 21:55 |个人分类:文体娱乐|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年教职工排球赛,抱着重在掺和的精神,我这个体育运动积极分子参加土木代表队,除了小组赛缺了两场外,坚持打了其余所有比赛。

    记得上次交大职工排球赛还是2008年,由于汶川地震的影响还延长了赛季。当时似乎土木队获得第三,我也是主力替补队员。

    今天是今年教职工排球赛最后一天,对手居然是我们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图书馆代表队,命运的轮回给了我们复仇的机会。

    由于小组赛土木学院输了两场,只获得小组第三,其中第一场就是输给今天的对手图书馆队。交叉淘汰赛碰到的对手是B组第二后勤集团,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土木男队几经努力任然败下阵来。

    好在昨天击败了经管学院,获得了今天争夺第五的资格,对手就是第一场的对手--图书馆队。

    小组赛第一场我没有上场,土木输给了图书馆,今天下午本来我在金牛宾馆开会,4点15时,江富长书记打电话给我,让我回来比赛,因为5缺一。赶紧开车回学校,集体荣誉之上嘛。

    不知是我上场给土木带来福气还是图书馆状态不佳,今天不到半个钟头我们就2:0轻取,赢得摧枯拉朽般一洗第一场输球之仇。

    客观地说,今天郭春,蒋雅君,赵铁力,张俊儒打得不错,尤其是郭春,用腿还救回一球,大大鼓舞了士气。

    更重要的是,我老人家也发挥不错,救了几个险球不说,网上争夺还抹了一个界内,一下把比分拉开奠定了胜局。

    不经意间发现:我上场比赛的成绩是7胜一负,小小的得意一下。

    土木没有进入前四最重要的原因应该是王齐荣教授的缺阵,这位曾经的校队主力如果在,我想土木至少可以击败附中,当然要想问鼎冠军恐怕还不现实,机关队还是实力高出一筹,体育部的老师加上研究生院的邵海涛组成的豪华阵容,其他队恐怕难以撼动其霸主地位。

    学校工会或许是将大家从教室和家里拉到排球场(法国工会主要是组织罢工),锻炼是主要目的,至于技术好坏无关紧要。

    老胳膊老腿些想打晴空霹雳流星赶月也是打不出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376049.html

上一篇:研究生就业中各种歧视
下一篇:本科转专业中的麻烦事
收藏 IP: .*| 热度|

1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