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赤壁咋有武林外传的影子

已有 5487 次阅读 2008-7-19 15:58 |个人分类:游山玩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众多明星的加盟,大牌导演的魅力,制作公司或发行方面的一波又一波的炒作,《赤壁》一公映就已火起来。

       《赤壁》全国公演后似乎将票房第一的宝座囊中取物一样轻松摘得,而且还勇夺韩国周末票房榜冠军宝座。

         虽然吴宇森的新作上映后观众反应褒贬不一,但并不影响影片在电影市场的攻城把寨,票房实力非同寻常。从《赤壁》出品方中影公司发布的数据,继首日以2700万票房刷新在华放映影片的首日票房纪录之后,《赤壁》首周末以1.08亿的票房成绩超越了以往任何一部在中国内地上映的影片的首周末票房,不仅创下了华语片首周末票房新高,也突破了好莱坞大片在国内首周末放映的票房纪录。

        看完该电影的DVD碟版,我觉得吴宇森这种大牌导演也俗了,里面的台词似乎随处可见武林外传似的调侃影子,历史和现实相互混淆让人爆笑不已。

         调侃之风或许能拉近观众和历史人物的距离,但过于现代的台词和频频笑场让人对该电影的艺术价值产生怀疑。

        客观地说,吴宇森挑选演员的眼光还是不错,无论是梁朝伟饰周瑜,还是金城武 饰诸葛亮 ,从现象还是气质上可以说符合中国人对这两个著名历史人物的要求。从商业运作角度林志玲饰小乔吸引了大众眼球。实力演员张丰毅,张震,尤勇,胡军的加入也为影片增色不少。 

        希望下集的台词方面有所进步,希望看到更加精彩的《赤壁》 下集。

搞笑台词摘录)

             诸葛亮:“明天我就去江东游说孙权,与我们联合对抗曹操” 刘备深情地递给诸葛亮一大碗白米饭,说

道:“去东吴路途遥远,需要体力,来,多吃点…”(观众第一次笑翻)

      诸葛亮去见周瑜,周正在摆阵法练兵,诸葛亮小声的说:雁翅阵,唉,可惜过时了(观众小笑)结束后周瑜问:你说我的阵法过时了?诸葛亮惊恐装:都督就是都督,这么小声都听得见。周:我对声音比较敏感(观众再晕)
       周瑜诸葛亮初次会面:周瑜:“这么冷的天还扇扇子?”诸葛亮:“我需要时刻保持冷静…”   
  周瑜给小乔介绍诸葛亮:“他姓诸。”
    
  诸葛亮对鲁肃评价甘宁演练的阵法:“可惜已经过时了。”
    
  周瑜to诸葛:“这么冷还扇扇子。。。”
  
  诸葛:“我需要随时保持冷静。”

          葛亮给那匹马接生,周瑜问:“这个你也懂?”诸葛亮说:“略懂,我帮过牛接生,马应该是一样的吧。”
    
  小乔to诸葛:“周郎已经很久没有抚琴了。”
  
  诸葛:“我也已经很久没有这么不冷静了。”
  
  小乔:“你们一定合的来。”

         瑜:“既然诸兄懂乐律,何不与我共奏一曲。”   亮:“我只是,,,,略懂。”  
瑜:“(暧昧状)你懂。。。。。。你只是深藏不漏。”  然后暧昧眼神交汇。
    
  诸葛to给马接生的小乔:“硬拉是拉不出来的。”
    
  周瑜to小乔:“它出生在荆楚,就该有个荆楚的名字,呃,我们叫它萌萌好么?”
    
  大臣to对小乔画像发呆的曹操:“丞相,欲望过多,思梦过剩。”
  
  操:“你没听说过么?欲望使人年轻。”

         关羽出场。卡卡卡卡几个大POSE……我晕啊,太戏剧了吧,简直比京剧亮相还狠

  演员还很老,一点也不帅,老印象里3国的关羽是一爱美的大帅哥啊。全场爆笑。以后关羽每次出场都摆POSE,每次观众也笑的疯掉

        赵薇眨着一对小燕子式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带笑的说:“天下兴亡,匹女有责。”

                   
          梁朝伟 饰 周瑜              金城武 饰 诸葛亮     林志玲 饰 小乔            

             

       张丰毅 饰 曹操              张震饰孙权                  尤勇饰刘备       

  (王鹰  2008-7-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32697.html

上一篇:三国演义中最帅的武将
下一篇:铜雀春深锁二乔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 0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