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戏说明星气质

已有 4063 次阅读 2008-5-3 12:28 |个人分类:文体娱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刘翔应对媒体答问时的睿智和反应速度,无愧于“百米跨栏之王”美誉和是华东师范大学学生的称号,并具有来自大上海国际都市大牌明星的气质,他的偶尔说出的英文让我觉得很有美国味道,如果评选综合素质最高分,无疑非刘翔莫属。)

---------------------------------

        中国的文体明星,经常要在媒体抛头露面,这一方面是商业运作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满足粉丝对明星崇拜的需要。

    中国的文艺明星例如影星和歌星由于太过商业化,我不太喜欢。这里说一下几个体育明星的气质问题。

1.刘翔明星气质综合第一

    我个人认为,刘翔应该是中国体育界明星的典范,明星气质排名第一。他拥有太多的光环和荣耀,例如:

    2004年奥运会110米栏冠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体坛风云人物奖;上海首次授五一劳动奖章;被授予“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获“中国体育广播杰出贡献奖”殊荣 ;世界劳伦斯大奖评选刘翔荣膺最佳新人;2007年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爱心大使 ;刘翔当选“感动中国·2004年度人物” ;刘翔荣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等等荣誉。

    刘翔应对媒体答问时的睿智和反应速度,无愧于他是“百米跨栏之王”和华东师范大学学生的称号,并具有来自大上海国际都市大牌明星的气质,他的偶尔说出的英文我觉得很有美国味道,综合素质最高无疑非刘翔莫属。

    2006年在多哈亚运会上,当日本《朝日新闻》记者挑衅性问中国运动员:亚洲人在田径短跑上一直是弱势,许多人怀疑可能是服用了查不出的兴奋剂?刘翔当即抨击道:日本和美国的医学一向比中国发达,如果有这种药的话日美的运动员一定用过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就是日本人就算服用了兴奋剂也进不了前三名,更不可能得冠军!我先前说过:“我的成绩代表了亚洲,代表了黄种人,我想这里面应该不包括日本。”

2.姚明屈居第二

   同样来自上海的姚明,虽然拥有中国运动员最昂贵的职业合同,能够用英语对付媒体采访,讲话也很幽默,但是我还是将他放在第二位。一是中国篮球水平偏低,虽然姚明也算NBA全明星球员,只好委屈他了。

3.丁俊辉第三

  丁俊辉这个富有争议的小孩(80后)和从事的行业由于受到中央电视台的过分关注,我将它列为第三。

  丁俊辉在英国的成功让人忽视他辍学打台球的不良少年形象,包括我在内。中央电视台因为丁俊辉的成功,大大增多了职业斯洛克台球的转播机会,应对媒体方面,丁俊辉还略显稚气和读书不多的不足。

4.易建联第四

     阿联在国内时我觉得他的篮球天赋很高,但在NBA后还是露出他的不足:自信不够,作为强力前锋不敢冲击篮下是他的致命弱点,如果不狠狠加以改进,纵然投篮技术再好,弹跳也惊人,还是前途不大。

     应对媒体方面,阿联必须向姚明大哥好好学习,并且要迅速提高英语水平。

    女体育明星方面,综合素质邓亚萍最高,虽然先天身高不足,后天上学不多,但这位昔日乒坛大姐大硬是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拿到剑桥的硕士学位。

    目前邓亚萍还在攻读剑桥大学博士学位,并且出任北京奥运会市场部经理。2002年邓亚萍在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以及运动和环境委员会两个委员会担任职务,接受媒体采访也显示出综合素质很高,英语水平也不错,把她放在女体育明星第一位相信可以服众。

     王军霞脱离马家军后,运动成绩下降但是口才大大提高,应对媒体落落大方,放在第二位。

     罗雪娟,郭晶晶都有负面新闻,并列第三。

    以上仅仅列出曝光率高和颇受媒体关注的几个体育明星,戏说一下而已,请勿当真!

(王鹰 2008-5-3  写于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3972.html

上一篇:女儿对我说:低调,一定要低调!
下一篇:美国也有占卜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3 1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