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长塔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icht

博文

思维之触动 心灵之体操

已有 3496 次阅读 2011-10-19 08:1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师不在高,解惑则名。课不在深,有感则灵。斯是庸人,常忧自省。拓展上蓝天,启承入转合。谈笑有博士,往来无白丁。可以听高论,得真经。无琐事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思维之触动,心灵之体操。某子云:何日再有?

曾以功利之心度之,盖以业重事杂为托。拓展之实质,乃于限定条件下之求创新、求突破、求通畅、求发展。拓展之精神,在于必先谋之、谋定而动,在于勇于突破、敢于行动,在于打破惯性、增进合作。故而冥思苦想、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苦于、囿于自作之茧,必突破之,方有成。三人行必有吾师,联动而协同,必事半而功倍。

汪沈二师,俱以阅历之广胜,论理深入浅出,必于谨言慎行中觅真知灼见。我辈困于眼、囿于手、耽于心,非思之致密所难改,非行之慎敏所难解。善行者无言,善言者却非善行者,二者得兼,需究事中之理,而理则以事证之。谨于言,敏于行,君子也。

启承转合,起于转换,把握舵盘,见诸熔炉。有成功之高论,成者,成人也,修身省己齐家以求至善;功者,功业耳,治国平天下以求千秋之烈,二者和谐则可论成功。有计划之立行,脚踏实地,一事毕,事事毕,则百事成。有沟通之型类,实乃心理之测试,勿为此暗示所累,但求本心之所至。

虽时短,却有思维之触动。虽行难,实乃心灵之体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68-498344.html


下一篇:关于PPT制作的一些建议
收藏 IP: 159.226.99.*| 热度|

2 罗汉江 徐迎晓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