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花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可可 禅农精神,耕读生活

博文

骂他们畜牲?

已有 4342 次阅读 2008-9-25 09: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家的狗狗,是一只顽劣的孽畜,它不仅跟猫有不共戴天之仇,而且经常追逐各种幼弱的小动物。

每天早上我出去锻炼时,都会带它出去放风,但它一路不停地到处张望,只要看见猫,便不顾一切地狂追出去,那种架势,一定要把天下所有猫都赶跑吓退才罢休。有时看见很小的小孩,两三岁的,在被宠着,也会心生妒意,对着小孩们大叫。去年的冬天,冰雪覆盖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很多的鸟都被饿死了,有一只生命力稍强的,饿得踉踉跄跄地出来找食,被它看到,便一直追逐,直到把这只可怜的小鸟赶到水沟里,活活害它一命……要讲起狗狗的斑斑劣迹,那不是三言两语能尽的。

可是这只孽畜,却在最近十多天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十几天前,我从路边的垃圾场经过,看到一只受伤的小猫,大概刚满月的样子,被丢弃了。我对着小猫犹豫了半天,最后想到如果没人救它,不是饿死便是被踩死,或者被车压死,于是决定把它带回家,先养好它的伤再放出来,至少可以救一命。回到家,狗狗闻到了猫的气息,开始发作了。它低沉地吼着,围着我转,眼睛里发出愤怒的光。我赶紧蹲下来,抚摸狗狗,跟它解释小猫非常可怜,快要死了,要它不要咬小猫。经过一番劝解,奇迹出现了。

我把小猫放在地上,才发现这只猫可不是一般的伤,它的四肢有三肢是不会动的,连趴在地上都不能,就那么挣扎着滚动,但大多数的时间只能无奈地四脚朝天。狗狗看到猫这个样子,它先开始是吓了一跳,看着我,用“面面相觑”来描述我们俩当时的表情,是一点也不错。然后,它的眼光没有了愤怒,身体也没有了抗议的表情。过了一会,它低下头闻了闻小猫,便趴在猫的身边,看着它。也许是小猫的痛苦和柔弱无助大大地感化了狗狗的母性,半个小时不到,狗狗充当了小猫的“看护人”。

从此,狗狗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看护者的责任。只要小猫大叫,狗狗便会急忙地冲到院子里去,急切地安慰和照顾小猫。小猫滚动到一个小沟小坎的地方无法翻身了,它便会用嘴巴把小猫拱到一个合适的位置。每次我们喂小猫时,都会增加一些好吃的,闻到这些香味,狗狗会围着食物转悠,但它决不会争食,有时小猫倒是滚到狗狗的食盆里抢它的饭吃,这时狗狗便会非常绅士地走开,趴在一旁,让小猫吃个够。

最让人感动的是,狗狗原来一直是只非常贪玩的狗,早上经常会在外面转悠好久才愿意回家,可是自从有了小猫后,它每天都是匆匆地赶回家里,到了门口就着急地等着我开门,开了门就着急地冲到院子里,看到小猫在那里,围着它转一圈,才安定下来。狗狗由一只只知道贪玩的狗变成了一只非常有责任感的狗!

一只重残的小猫,因为它的无助,便感化了一只顽劣的狗。虽非同类,狗却象妈妈一样照顾着这只完全没有任何生存能力的小猫。想起近日闹纷纷的“毒奶事件”,心中真是太多的感叹。四川大地震时看到那么多的孩子死于非命,我曾写过《食子的社会》。今天看来,整个社会倒不一定真的堕落到了食子的程度,但我们所在的这个社会里,有一群人是靠着食子而活,这话应该不假。这些食子的“人”,比得上狗狗吗?他们竟然在婴幼儿奶粉中明目张胆地放毒!!!你会骂他们畜牲吗?

不要骂他们畜牲,因为那是对畜牲们的污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63-40270.html

上一篇:人生新目标
下一篇:说什么好呢?缺少衣服的灾民,以及三峡移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