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静花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李可可 禅农精神,耕读生活

博文

人生新目标

已有 3775 次阅读 2008-9-24 16:4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暑假中,如自己所意料的那样病了。生病之前身体的不适已经很长时间了,同时最让人难受的是心里的压力与焦虑,让人无处渲泄、无处躲藏。然而,在我因为病的到来而放弃的时候,我却体验到放下与解脱的滋味。这一阵不停地听到朋友、同学、亲戚生病(大多是肿瘤之类)的消息,在病中自己有时就想:如果我一下得了不治之症,或者明天没能按时起床并且永远也不需要起床了,那是一种怎样的情景?其实不会出现什么特殊的情景,只不过少了一个李可可而已。

我为自己买了一份人生保险,那些复杂的条款我没有仔细研究,但有一条我很清楚,就是如果我要很完美地得到这份保险的最大收益,那就必须活到八十岁。等到八十岁的时候,我不仅可以连本带利把交给保险公司的钱全部拿回来,而且从八十岁开始,我每年可以从保险公司领到一份足够保证我正常生活的养老费(当然不含医药费,我希望到那个时候我仍可以不吃药而活得很好)。即使我没有了工作,没有“公家”发给我的那些退休金之类,我仍然可以衣食无忧,安度晚年。非常好对不对?真的很妙。但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我必须活到八十岁!

我不是说不想让我儿子得到那些保险金。只是我很想要一个完美的结果。人生已经过了一半,我该好好地坐下来想想人生了。一年四季,春花、夏风、秋月、冬雪,一样也没有时间、没有心情去看、去品、去体会、去玩味,只是这也匆匆,那也匆匆,一路奔向下一个目标。我不想再这样过下去了。实在是厌倦了。

我现在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快乐地、无私地、安宁地、健康地活到八十岁。这是我的人生新目标,我以后就要朝着这个目标前进了,不是匆匆地奔,而是徐徐行去,如散步一般。那个被我奉为准则的“奋斗哲学”,从此放弃,今后的人生,将真正地奉献出去,为家人,为学生,为众生。

八十岁,美好的前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63-40183.html

上一篇:心向往之,也只能心向往之
下一篇:骂他们畜牲?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