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Pione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小斌 凡普世,皆专制。

博文

给微软支一招:发明带右键按钮的触碰笔

已有 10897 次阅读 2015-4-7 22:42 |个人分类:一孔之见|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windows, Surface, 微软, 触碰笔, 右键

Surface自从诞生那一天起我就比较看好它。当然我看中的是Surface Pro,而不是RT。Surface Pro的优势在于其支持完整的Windows应用,这当然是足以激动人心的。尽管当时很多人跟随苹果公司的论调,批评Surface Pro定位不清。


三年过去了。定位清晰的Surface RT死了,而定位不清的Surface Pro却越活越好,对Mac Book和iPad同时构成一定的威胁,尽管目前看起来这种威胁还微不足道。随着Surface的价位越来越合理,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款产品。不过,对于我而言,只要Surface不支持GPS定位和导航,我是不会入手的。


虽然功能上支持完整的Windows,但原有的PC系统上的菜单式的WIN程序, 在触摸屏上操作起来还是不太方便。为此微软设计了外接的触摸键盘。触摸键盘的使用方式与桌面PC类似,导致Surface平板特性的体验下降。比如我出野外,经常需要边走边操作平板,键盘就没有意义。


不过,微软忘记了它提供的另一件武器:触碰笔。这支被乔布斯极力抛弃、在三星处复活、被微软重新拾起的电子笔,给了微软在平板上模拟完整鼠标功能的可能。这只要在触碰笔上设计一个小按钮作为鼠标右键就行了。也就是说,对于这样的一支笔,其笔尖模拟鼠标的左键,而新增加的按钮则模拟鼠标的右键,这样我们就可以在Surface平板上方便地操作老的下拉菜单式的Windows桌面程序,比如MT-Pioneer软件。


在触碰笔上增加右键按钮功能实际上是很容易的。比如,可以开启平板的蓝牙功能,接受按钮信息并转化为Windows右键消息。或者还有其他的办法。总之,这不是很难的技术问题。


有了带右键按钮的触碰笔,估计Surface就真的成为PC和平板二合一的产品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48-880649.html

上一篇:MTP5.10: 新增三种测点坐标文件的输出功能(upt、kml、gpx)
下一篇:决裂
收藏 IP: 114.249.241.*| 热度|

3 李刚 zhoutong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