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Pione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小斌 凡普世,皆专制。

博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制度是最公正的

已有 6045 次阅读 2011-8-26 22:51 |个人分类:一孔之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公平, 项目申请

SCI影响因子公布时,很是火了一阵。
 
国家基金结果公布,大家又一阵热议。
 
就俺个人而言,对SCI的讨论,属围观者,虽然也被逼着去写自己不擅长的洋论文。
 
但对国家基金,俺还是很认同的。虽然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相对其他动则数百万、上千万的大项目而言,数十万的国家基金项目却最能体现公平竞争,体现申请者的独立创新能力。一方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方式给了最广大普通研究人员与大牛们几乎平等的竞争机会;另一方面,从制度建设角度看,其评审程序较其他各式各样的项目更为公正,已经将一些潜规则压至很低的程度。
 
因此,俺力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制度(尤其是重点基金、面上基金、青年基金三项)。衷心祝愿其能继续发扬光大,永远给咱们这些科研“寒门子弟”以希望和力量,:)。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48-479986.html

上一篇:论文署名原则——那些强调经费和实验设备的人注意了!
下一篇:大地电磁可视化集成解释系统MT-Pioneer4.85演示版
收藏 IP: 111.196.61.*| 热度|

2 陈安 何红伟

发表评论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