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中国, 中国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achina 化学家(www.chemj.cn)

博文

[转载]专题征稿|Chemical Physics Impact:新型催化剂消除污染物研究进展

已有 1731 次阅读 2022-9-3 09:49 |个人分类:催化网络转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本专题旨在强调和收集有关新型催化剂消除污染物的最新进展,包括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燃烧、氨气选择性催化还原(NH3-SCR)、光催化去除VOCs和NOx;废水处理等。我们诚挚邀请您通过讨论原位或操作技术进行催化修复的机制,在Catalytic Elimination of Pollutants发表您的下一篇论文!


讨论的主题可以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 通过使用金属氧化物和/或沸石基催化剂减少氮氧化物

  • 使用新型催化剂的VOCs燃烧

  • 利用光催化剂去除污染物

  • 催化消除水中的污染物

  • 催化消除土壤中的污染物

  • 理论计算以阐明大气污染物的消除机制




本专题仍在开放中,欢迎投稿!您的文章在经过同行评审并被接收后可免除文章出版费(APC)


客座编辑



1.png

张登松教授,上海大学理学院常务副院长

dszhang@shu.edu.cn


张登松教授,上海大学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伟长学者”特聘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8年起连续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爱思唯尔),2020年起连续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科睿唯安)。现任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Chemistry副主编、ACS ES&T Engineering顾问编委、Chemical Physics Impact高级编委、Chinese Chemical Letters《中国化学快报》高级编委。担任中国化学会第三十届理事会理事、中国化学会奖励推荐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委员会委员、中国能源学会能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稀土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应邀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做主题报告/邀请报告30余次,并作为大会主席成功举办中国化学会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催化与环境材料学术会议。


张登松教授围绕能源环境催化科学与技术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组建了上海大学催化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主持承担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合作重点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稀土新材料重点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石油化工联合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以通讯作者在Chem RevES&TAdv Mater等国内外期刊发表200余篇SCI论文,H指数为79(Google Scholar)、74(Clarivate Analytics)。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与国际发明专利70余项。曾荣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多种奖项。

2.png

邓积光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生命学部研究员

jgdeng@bjut.edu.cn


邓积光教授,现任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生命学部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职担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废气净化委员会技术专家、中国能源学会能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Chinese Chemical Letters青年编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材料与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客座研究员等。近年来,主要从事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控制和资源化利用以及环境催化化学方面的研究。曾获2011年北京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2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4年北京市科技新星、2016年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化学)、2017年中国催化新秀奖、2017年全国VOCs监测与治理创新科技成果杰出青年等荣誉。

3.jpg

董帆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授/博导

dongfan@uestc.edu.cn


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2018-2021年);获得中国百篇最具国际影响力国际论文奖(2015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金奖(2020年),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ngewandte Chemie,ACS Nano,ACS Catalysis,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Science Bulletin,Materials Toda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所有论文被SCI引用30000余次,5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热点论文,H指数为93。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副主编,Environmental Functional Materials副主编,Sci. Bull.、ACS ES&T Eng.、Chin. J. Catal.等多本SCI期刊的编委。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阅专题并投稿

640.png



关于期刊


Chemical Physics Impact (CHPHI)是一本国际开放获取期刊,被收录于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Journals (DOAJ),CiteScore为0.5。值得一提的是,在开放获取期刊上发布的专题文章,通常会有更高的被引用率。


Chemical Physics Impact (CHPHI)通过发表同行评审的论文,介绍化学物理学如何影响新材料、催化、药物发现、能源生产和储存以及气候变化等领域。


同时,描述了化学物理学如何影响其他科学领域,其中包括天体物理学、软物质、地质学、环境和大气科学、生物学和医学的原创性文章,这也是一个主要特点。


化学物理学领域涉及对原子、分子、凝聚相、纳米材料和生物系统的基础研究。实验结果由理论来解释,计算或理论结果与实验相关联。Chemical Physics Impact致力于成为化学物理学应用和影响方面的领先期刊。



Chemical Physics Impact是一个良好的学术平台,支持作者能够在一个具有灵活性的新期刊中展示他们的最佳研究成果。该期刊严格遵守同行评审制度,支持多种文章类型:短篇文章、长篇研究文章、报告、软件、综述、特邀观点和专题


https://mp.weixin.qq.com/s/WeobsLhBh2ycBmsoJX0QLQ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3-1353806.html

上一篇:【浙江大学李晓东】氯苯在MOFs衍生微孔、富缺陷MnCe催化剂上的催化燃烧
下一篇:感谢基金委送出的教师节、中秋节礼物
收藏 IP: 116.236.20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