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中国, 中国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achina 化学家(www.chemj.cn)

博文

我国力攻POPs控制与削减关键技术

已有 3646 次阅读 2007-12-4 11:35 |个人分类:能源环保导读


我国力攻POPs控制与削减关键技术

  为实现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纲要提出的控制与削减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目标,11月28日,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开始面向社会征集'十一 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控制与削减的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重点项目的课题承担单位。该项目将针对我国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以及POPs减排 面临的重大技术挑战,开展POPs污染控制技术的研发和示范。
    据介绍,该项目设置7个课题。其中,公开择优选择承担单位的课题是: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削减与替代共性技术研究;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焚烧阻滞二口恶英产生 成套技术与装备开发;钢铁行业二口恶英类污染物控制技术开发与工程示范;染料和焦化废水中POPs污染物削减工程化技术与示范研究;POPs污染控制协同 技术及技术标准和规范研究。
    有机污染物削减与替代共性技术研究子课题将以溴代阻燃剂、氯代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等为主要目标化合物,开发在光、热、辐射等能量场作用下能高效催化降解 POPs的共性技术,发展超临界流体氧化法处理废弃/库存POPs的新技术,研发PFOS(全氟辛烷磺酰基化合物)/A替代技术,为开展大规模工程应用提 供工艺路线。
    染料和焦化废水中POPs污染物削减工程化技术与示范研究将以染料废水、焦化废水为研究对象,开展物化与生化相耦合的典型POPs污染物削减工程化技术,实现废水中典型POPs污染物的高效去除。
    POPs污染控制协同技术及技术标准规范研究将针对我国POPs污染控制技术协同薄弱、技术推广应用效率不高、技术标准规范尚不健全等问题,分析POPs 污染控制可得技术的可靠性、适用性和经济性,开发技术集成优化模式,发展POPs污染控制协同技术,建立相应技术标准规范,为我国POPs污染控制技术集 成推广应用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控制与削减的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课题申请指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3-12038.html

上一篇:日本开发回收高纯度H2的变压吸附新技术
下一篇:The holey grail of hydrogen storage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