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rld of Water——水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gsh ★上善若水—关注水问题★ 研究领域:农业水文水资源,干旱区水文水资源与生态用水

博文

《土壤水分动态模拟模型及其应用》书稿完成

已有 4690 次阅读 2009-2-18 15:47 |个人分类:论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土壤水, 模拟模型

经过近期的努力,终于将《土壤水分动态模拟模型及其应用》的书稿完成了。这本书总结了是我们10余年来在土壤水分模拟模型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主要模型包括指数消退模型、人工神经网络模型、水量平衡模型、冻融期土壤水热耦合传输模型、土壤-植物-大气连续体(SPAC)水分运移模型、SPAC水热耦合传输模型,主要应用领域包括土壤水分动态变化过程模拟分析、农田水分消耗与转化规律分析、农田水分合理调控与优化灌溉制度等。
开始计划写这本书还是2003年前后的事了,当时初步拟定了提纲,但以后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花太多时间去写。进入2008年后,终于下定决心把书稿写出来。于是投入了较多的时间和精力,在2008年11月初写出第1稿。然后联系科学出版社的编辑,12月签了出版合同。此后又抓紧时间修改了2次,现算是第3稿了。最近几天把书稿寄到出版社,估计出版过程中还要进一步修改。
写书的过程是比较辛苦的。但在写作的过程中可以对以前的研究工作做一个回顾,发现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对于未来进一步的研究工作还是有所借鉴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95-215788.html

上一篇:对干旱与抗旱的一点理解
下一篇:北京“三大名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