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的生物医用金属材料(RMB)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郑玉峰 从事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镁基、铁基、钛基、BMG、纳米晶)研究

博文

杂谈SMST

已有 4082 次阅读 2014-1-15 12:5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本来投了一个摘要给SMST2014会议(http://www2.asminternational.org/content/Events/smst/index.jsp),他们要提交Graphical Abstract,仔细看了还要版权,看到会议的注册费也要1200美金,加上住宿费也不菲,考虑加上路费再要2000刀,觉得太费钱,还是不去开会了。因为最近几乎没投研究生在做记忆合金的工作,偶尔让一个博士生在和崔老师做了点合作,试试他们的材料的生物相容性,另外现在在做点抗菌型记忆合金。

 

对于SMST,我还是挺有感情的,毕竟自己在记忆合金领域做了好多年,底子还在。SMST是我觉得和相变会议完全不同,更接近应用的会议。当然现在已经和以前不能比啦。10几年前还是无比辉煌的时期,现在看看会议的召集人和报告人,已经面目全非。似乎只有Tom DuerigAlan Pelton还在,可以前的SMST国际委员会都不在喽,赞助的公司有些变化,比如Memry变成Saes Group下属的子公司了,以前我去做过几周访问的小公司Lumenous现在已经成长起来,不说发财,至少是活得好好的啦,真是感慨啊,国际上这个小舞台还在,但中国科学家和公司都很少在这个圈子了。贵在坚持,我们的研究者由于记忆合金的基础研究萎缩逐渐改了方向,当然美国的也转了,10多年前我们就看到了产业化的好处,也看到了镍钛薄壁管等的赚钱,可这些年过去了我们的公司还是在那里做些不上档次的产品,高端产品还是得买国外的原材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92-759336.html

上一篇:打固定板的感受
下一篇:Zinc exhibits ideal physiological corrosion behavior?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