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的生物医用金属材料(RMB)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郑玉峰 从事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镁基、铁基、钛基、BMG、纳米晶)研究

博文

打固定板的感受

已有 3216 次阅读 2013-12-24 08: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由于跟腱断裂,一条腿不能着地承力,被打了固定板,当然会遭受腿肿、筋疼的生理修复过程,但更多的是感受到残疾人的艰辛。比如很多建筑物门口没有缓坡,轮椅根本无法前行,只能下来单腿跳,住宅和办公楼没有电梯,每天要上下楼梯,每个台阶,全靠拐杖才能支撑,稍有不注意重心不对就可能后仰,那简直是灾难性的。拄拐最大的敌人原来是瓷砖地面,稍有大意可能会侧滑,如果去洗手间地面有水更是要谨小慎微。

要不是有我的亲学生们的照顾,我觉得自己根本无法实现能到办公室工作。

同命相连,意外的有好朋友们和我分享了他们的类似经历,感到生命的坚强,我特佩服的一位老兄居然能拄拐50分钟到办公室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92-752333.html

上一篇:Andrej Atrens的圣诞祝福
下一篇:杂谈SMST
收藏 IP: 124.205.77.*| 热度|

1 王军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