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的生物医用金属材料(RMB)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郑玉峰 从事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镁基、铁基、钛基、BMG、纳米晶)研究

博文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感受

已有 4827 次阅读 2011-10-22 08:5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生物材料

参加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感受如下:
(1)会议的组织工作非常好,感谢孔教授和冷教授的组织委员会的辛苦工作,会议的报告也非常精彩,比如Williams教授用标准的英式英语系统阐述Biomaterials的定义和Biocompatibilty的评价(唯一遗憾的就是他昨晚报告就不见踪影,想问下问题都问不到了,以后国内请他来的时候应该让大家有更多的交流环节,尤其是对年轻的学生其实你见到Williams和没见过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他不在是投稿系统中的卷发的绅士照片)。十分高兴看到目前Biomaterials的中国学者的投稿量到几百篇和录用比例在20%左右,但不高兴的是好像医用金属领域投到Biomaterials的接受难度越来越大。
Peter Ma教授的演讲也非常精彩,而且用中文母语来讲,很多很好的点子和他对做每个工作的学生或博士后的介绍让人觉得是个很nice的老板。
(2)医用金属的分会场只有半天,好在接着一周的海峡两岸生物材料研讨会也是以金属为主的同行交流,所以同样精彩。内容包括不锈钢、可降解金属、钛合金,并行的表面会场中也有多篇医用金属的表面功能化处理的精彩报告。
(3)感谢天津理工大学陈民芳和刘德宝老师的热情招待,我们做医用金属,尤其是医用镁合金的10余名老师得以在会议期间参观了天津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大家都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92-499667.html

上一篇:20111021第4届全国介入医学工程大会会序
下一篇:第2届海峡生物材料研讨会有感
收藏 IP: 219.232.44.*| 热度|

1 郭胜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