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学校食堂:不涨价,就减量

已有 3663 次阅读 2013-7-22 17:4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生活, 学校食堂, 价平量减

物价上涨,据说相关方面要求,大学学生食堂的饭菜是不能轻易涨价的。

问题是大学食堂的承包者并非公益慈善机构,食物原料采购价上去了,若相关方面没有足够的补贴,又如何能让学生们吃的饭菜不涨价呢?

下面这张照片是在大学食堂用手机拍摄的一份早餐,那只盛稀饭的碗口直径大约13cm。大家再看看那根油条的长度,是否比以前的短了许多?

从本博自己经常在学校食堂午餐的经历来看,原来一般2份菜和3两米饭就够了,现在已是3份菜,才能避免下午不至于过早地感到饿得慌。

减量,或许就是大学学生食堂菜价能够维持不涨的诀窍了。

在这说起此事,只是想提醒导师们(当然包括本博自己)关注一下盛夏还在学校做事的研究生们:他们那点科研补助生活费,能吃得饱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710347.html

上一篇:上海交大与日本公司共建地震模拟与工业振动实验室
下一篇:对北川地震遗址保护争议遭异常网评的思考
收藏 IP: 61.164.36.*| 热度|

7 逄焕东 刘立 赵美娣 温世正 朱晓刚 zhangcz07 ycjy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