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应该相信还是怀疑:汶川地震纪念馆暴雨期间正常开放

已有 2994 次阅读 2013-7-15 22:04 |个人分类:汶川地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汶川地震, 洪水, 纪念馆, 地质灾害

点评:官网的如下这则消息,您相信呢,还是觉得应该去怀疑?

新华网消息:http://t.cn/zQ4uIhR 

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暴雨期间正常开放 未受洪水影响

     “虽然近期暴雨连袭四川,北川老县城遭遇了50年来最强暴雨,很多地方被淹没,但与老县城相邻不远的纪念馆并没有受到洪水冲击,仍然保持对外开放,一天都没停。”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开放接待管理中心主任杨孟昀说,为安全度过汛期,纪念馆提前制定了防洪应急预案,备足了沙袋、铁钎等抢险工具。

      此外,6月中旬强降雨后,纪念馆还专门邀请原设计单位对防水排洪系统进行排查,及时整改了排量较小的排洪管道,组织专门人员清理馆外景观河内的淤泥杂物。

     “暴雨期间,虽受天气影响游客数量有所下降,但日均接待游客还是超过了3000人次。”杨孟昀说,为保障游客安全,纪念馆准备了雨伞和感冒药,同时增加了值班人员,以防意外发生。“7月16日后,四川将再次迎来强降雨天气,我们已做好新一轮防汛准备”。他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708447.html

上一篇:点评:“地震遗址数亿投资打水漂”不属实
下一篇:延安持续降雨窑洞建筑遭受侵袭
收藏 IP: 101.228.204.*| 热度|

2 徐晓 cnyjjsu2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