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当代中国大学师生的另类比拼

已有 3549 次阅读 2013-4-16 10:46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风, 中国大学

复旦大学发生研究生遭室友投毒病危事件(http://t.cn/zTfoq8c),两个大孩子就这么地一起完了,虽很惋惜,却不惊讶。

     

本博一直认为,中国的大学校园早已不是一块净土,这里发生的各种不幸,不能排除是当今社会问题的滞后反映。

     

茶歇时,站在办公室的窗前,看着外面被雾霾笼罩的天空,突然感叹起当今中国大学师生的另类比拼来:

   

学生考试作弊:绩差生-保学籍,绩优生-保优秀;

教师科研不端:绩平者-保岗位,绩高者-保杰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680629.html

上一篇:石楠花开
下一篇:模拟演习2个月回顾
收藏 IP: 61.164.36.*| 热度|

8 赵美娣 陈安 罗春元 孙学军 徐晓 李宇斌 卢萌盟 uneyeca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