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请教植物学者:这是矮牵牛吗?

已有 6497 次阅读 2012-8-17 15: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牵牛花, 居家阳台, 野生花草, 矮牵牛

居家阳台上一盆土里,夏初自己长出了几株小草来。本博虽然不认识是啥,但觉得来者就是客,便隔三差五地给它们浇点纯净水。没想到的是,它们不但逐渐枝叶茂盛,而且也不断地开出鲜活的小花来,只是仍对这花草叫不出名字,颇感难为情的哈。
    
        
这周没出差,每天早晚可以到阳台看看:发现即使早晨忘记内移到遮阳的位置,到傍晚看它们仍是那么的鲜活着,不怕太阳暴晒。太阳花?百度了一下不像啊。这盆子从没种过这种花草,哪来的呢?
   
今天上午在去办公室的路上,一看时间还早,就在校园东区凯旋门附近由骑车改步行转悠。在文治大道中段入口,5只大花盆引起了我的注意。走近一看,这花与咱阳台上木盆里长出的挺相似啊。矮牵牛?上海世博会期间曾从网络新闻上看到过,是交大农科教授培育的一种“牵牛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603200.html

上一篇:校园信步
下一篇:关于地基土波速测试分析的一点勘误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1 卢萌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