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一张典型的菱形整理图形

已有 6997 次阅读 2012-5-26 10:47 |个人分类:家庭理财|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技术分析, 家庭理财, 沪指走势

2周前的周六,本博编发了《证券交易的新技术指标体系评估实效回眸》(2012-5-12 08:36),对自己业余研发的技术分析指标体系进行了回顾,并指出当时短线做多尚早,两周以来的实际走势对此已作出了验证。除采用能有效滤除市场噪声干扰的技术指标曲线外,熟悉艾略特波浪理论观察波动节奏和K线典型形态评估方向选择可能性,是提高判断市场潜在风险准确性所不可缺乏的。  
    
沪指最近一周的分时线,在下跌一段时间后走出了一个典型的菱形整理图形(长轴略有下斜),且按以往统计规律选择了向下突破。截图如此供有兴趣的网友欣赏。
 
  
  
:与熟人对近来股指期货罕见大幅贴水、股指跌跌不休原因的网聊留存于下,仅供自己日后检验。
  
沪指周五经过分时线级别的菱形整理之后,还是没有出现奇迹而选择了下行:股指跌幅不大,但个股惨跌的不少。五月份市场为何如此走势呢?
   
*  2只300ETF(蓝筹股指数基金)下周一上市交易并开放申购赎回,其本月上旬开始快速建仓,至21日仓位均超过98%,目前净值动态亏损估计3%。股指期货最近几天的贴水,很可能与机构赌博300ETF下周上市交易后会出现不小的申购赎回->股指下行有关
  
*  若300ETF在4月份申购时就被一些不良机构埋伏,准备其上市交易和开放申购赎回时,有计划的赎回制造恐慌气氛,则下周大盘必跌无疑:(这些机构)既可由股指期货做空套利,又可将股指砸出一个深坑后抄底,一举三得-在4月份促销拉升股指时抛出股票赚了钱。这就是我在4月底,迷蒙评估后决定当时不认购300ETF而以后酌情在二次市场介入的大致思路。五月份大盘的实际走势大体符合自己当时的担忧。
   
*  如果最近市场真的这么走,也是好事:在下跌中,越跌越买股票和300ETF! 今年10月18D,一个早已被证明的政治市,经过4-5周(已3周)的大幅整固之后,大盘和蓝筹股转而有所作为的概率很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75121.html

上一篇:港府援建中学被拆:港府与川府最新态度
下一篇:中国大学排名前三的一个附加条件
收藏 IP: 58.41.7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