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频发肺结核能促进大学生们更多的户外活动吗?

已有 3090 次阅读 2011-12-21 18:23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学生, 肺结核, 户外活动

    
日前浏览母校浙大建工学院的主页,看到一则“校医院关于全体研究生筛查肺结核病的通知”,想起上个月曾有报道浙大城市学院十余名本科生感染了肺结核。昨天上午第3节课前走进教室准备为本科生上课时,只见窗门紧闭,五六十人呆了2节课的教室里,空气已感到相当的混浊,便去打开门和窗,并建议同学们为了健康,要经常打开门窗透风和不要长时间呆在室内不活动。
   
我至今还在感叹,那么美丽宁静的校园里,早晚几乎见不到同学们户外读书的身影。难道计算机和网络占据了他们白天课余和晚间直至深夜的大多时间?
    
今天临下班前浏览新闻,又见到一则“江苏科技大学40余学生感染肺结核”的报道,更是惊讶。我不懂医学,但在想,经常的户外活动、注意宿舍和教室通风,或许对预防结核病是有益无害的。对此,期待医学界的博主能专题文章对我们进行一次科普!
   
但愿诸多学生感染肺结核的事,能促进同学们注意改善生活方式和有更多时间的户外活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20689.html

上一篇:在沪重温了一场家乡的文化气息
下一篇:今日冬至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1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