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骑自行车的一个安全隐患

已有 3728 次阅读 2011-10-27 08:3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骑自行车, 安全隐患

   
昨天上班没骑自己的自行车,中午在楼下向午饭回来的一位研究生借车骑往N里远的食堂。看看这车还蛮新的,拿了车没检查便骑上去就走。当接近一个十字路口时,为防止有机动车突然窜过来的危险,我便想手刹让自行车减速:乖乖,无须费劲,两只手先后的感觉已到底,可这车速咋不减呢?!情急之中,只好将自行车向右斜撞向路沿和用脚拖地滑行减速停车了。
     
现在校园里的机动车不少,车速也不慢,而且还杜绝不了在心急时将油门当刹车踩的开车人。所以,午饭回来后,就跑到研究生办公室,提醒他们检查维修好各人的自行车手刹。估计近日还应该对此逐一检查一次。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对待安全,没有一万,只怕万一。
   
年轻人对待安全提示,大多不屑一顾。但万一哪位撞上不好的运气,则拿到的或许就是实实在在的杯具了!“打住,别乌鸦嘴”,这是我家那位大学生曾经回敬我的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01485.html

上一篇:政府得益于高房价的一个间接证据
下一篇:围观:杯铲的洗具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4 金小伟 尤明庆 罗帆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