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点滴雨水,汇成江河

已有 3337 次阅读 2011-8-14 16:01 |个人分类:陈词滥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可持续发展, 责任, 诚信, 和谐

动车追尾事故以来的3周,京沪、沪杭高铁降速,全国新的高铁项目暂停审批,全铁路开展安全大检查,......
   
对此,欢呼的人很多,但冷静之后,心里不觉得很悲哀吗?
   
面对未来的事业,理想无疑可以伟大、光荣,但正在走的路,谁能说一定是正确的呢?
    
数周以前,高铁新路可以大干快上,建起来的新路就能飞奔,所有的路桥都是在高昂的口号下承诺着安全。可现在,咋就能瞬间烟消云散、今非昔比了呢?
   
难道决策者不清楚:无所选择地矫枉很容易过正,且会无谓地消耗很多的国力吗?其中还不包括已在摇摇欲坠之诚信的损失!
   
点滴雨水,汇成江河。安全与和谐的国度,不是靠一时的运动,可以打造出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75081.html

上一篇:对一个观念的讨论
下一篇:沪指技术性简评(2011年8月)
收藏 IP: 58.41.86.*| 热度|

9 李学宽 马红孺 曾新林 齐伟 杨月琴 杨正瓴 刘钢 张雄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