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淡定

已有 3004 次阅读 2011-3-18 09:02 |个人分类:社会思考|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安全, 能源

日本311地震发生了核电泄露危机,国人关注空前并引发盐、碘抢购大潮,而核电行业更是遭遇了空前的寒流,毕竟一方土地的广大百姓安全重要。
  
随着国人生活水平和产能的提高,煤炭需求急剧攀升,采煤工的矿难伤亡一直居高不下。可有多少人在呐喊减少火电呢?难道这是因为遭遇矿难的同胞们少且与自己无关?
   
汶川大地震灾难后,不少人问罪于三峡水库、紫坪铺水库,可热点过后又有谁还在为许多大水库下游广大百姓们的安全而抗争呢?
  
又想起往日在殡仪馆送别早逝的同事时的场景:许多人感慨于短暂的人生,并发出要看淡名利的感言。可几日之后,是不是大多又照样驰骋于名利的战场了呢?
  
在这个欲望难绝的现实社会里,提出问题、大发牢骚都是很容易的,但解决问题就难了。扪心自问:面对曾经奋笔疾书的难题,在享受体面生活的我们,自己又能为之实实在在地做些什么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23706.html

上一篇:短信感言
下一篇:江南初春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3 刘庆丰 侯成亚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