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钱学森之问老百姓能先越位回答得了吗?

已有 3177 次阅读 2011-2-6 11:47 |个人分类:陈词滥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才, 钱学森之问, 国家科技发展战略

钱学森先生看似算得上交大最杰出的一位校友,正在热火朝天建设的钱学森图书馆或许是今年向他100周年诞辰的献礼。
    
钱学森先生对中国的科技贡献主要在于国防,他使得那时国家高层的意志得到了实现。钱学森先生后来也有过相当长时间的自由科研的经历,但其是否有所重大收获却至今鲜为人知。
  
当代中国的科技,国家高层意志并倾国力于九天揽月和五洋捉鳖,在尚未破解钱学森之问之前,会无所事成?
   
或许由于曾经的那段落后,中国近百年来一直处于追随欧美先进科技后尘的境地。而哪天与其并肩后前进的路咋走,难道不是中国高层现在就应该考虑布局的重大问题吗?
  
逐渐富裕起来的中国,据说所投入之巨量科教经费的80%由政府主管部门掌管。钱学森先生之问是问向作为共和国高层之一的总理的, 老百姓们能先越位回答得了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10585.html

上一篇:笔录诗赠龟鳖话题喜好者
下一篇:这个工程安全问题纠结您了吗?
收藏 IP: 122.224.132.*| 热度|

6 李小文 李学宽 逄焕东 姜洪洲 杨正瓴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