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本博音频更新黄梅戏选段歌词

已有 6890 次阅读 2010-3-13 14:2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歌词, 黄梅戏选段

        想在网上找些原汁原味的黄梅戏选段的mp3,还真有点难。近来正事似乎没做什么的,可还是颇感疲惫-估计是被忽热忽冷的天气搞得哈。听听几首曾经熟悉的黄梅戏曲子,想想年少时在家乡的田园生活,轻松了不少。
 
到底人间欢乐多
架上累累悬瓜果,风吹稻海荡金波,
夜静尤闻人笑语,到底人间欢乐多!
我问天上弯弯月,谁能好过我牛郎哥;
我问篱边老松树,几曾见似我娇儿花两朵;
再问欢唱清溪水,谁能和我赛喜歌。
闻一闻花香心也醉,尝一尝新果甜透心窝,
听一听乡邻们问寒问暖知心语,看一看画中人影舞婆娑,
何必愁眉长锁,莫把时光错过,
到人间巧手同绣好山河!
.
天女散花
鲜花开放满天庭,满天庭;
万紫千红,万紫千红别有春。
采得仙花下人世,好分春色到凡尘。
国色天香世无伦,百媚千娇画不成。
天上鲜花谁爱护,不如散给有情人:
不如来散,来散,来散,来散,来散,来散,来散给有情人!
 
扮皇帝
(女)做皇帝你在行,  这话说得太荒唐,  什么生意都听过,  没听过皇帝这一行。 
(男)做皇帝要专长,  我做皇帝比人强,  世代祖传有名望,  扮起来准像唐明皇。 
(女)唐明皇胡子长,  齿白唇红嘴上光,  你一点都不像唐明皇, 做一个太监倒相当。 
(男)难道你见过皇帝的面, 知道皇帝胡子长?
(女)虽没见过真皇帝,  可见过戏里的唐明皇, 你没有胡子总不像,  只有把假的装一装, 装一装。
            跟我学照我样,  我教你做唐明皇, 皇帝走路要像样, 大摇大摆莫匆忙, 莫匆忙;
            做皇帝要端庄, 看人不能太轻狂, 两眼盯着人家望,  不象皇帝象流氓 , 象流氓。
 
对花
女:郎对花姐对花,一对对到田埂下。
女:丢下一粒籽,男:发了一颗芽,
女:么秆子么叶,男:开的什么花,
女:结的什么籽,男:磨的什么粉,
女:做的什么粑?此花儿叫做
合:呀得儿呀得儿喂呀得儿喂呀得儿喂得儿喂的喂上喂
  叫做什么花?
女:郎对花姐对花,一对对到田埂下。
男:丢下一粒籽,女:发了一颗芽,
男:红秆子绿叶,女:开的是白花,
男:结的是黑籽,女:磨的是白粉,
男:做的是黑粑。女:此花儿叫做
合:呀得儿呀得儿喂呀得儿喂呀得儿喂得儿喂的喂上喂
  叫做荞麦花。
女:郎对花姐对花,一对对到塘埂下。
女:长子打把伞,男:矮子戴朵花,女:此花儿叫做
合:呀得儿呀得儿喂呀得儿喂呀得儿喂得儿喂的喂上喂
  叫做什么花?
女:郎对花姐对花,一对对到塘埂下。
男:长子打把伞,女:矮子戴朵花,此花儿叫做
合:呀得儿呀得儿喂呀得儿喂呀得儿喂得儿喂的喂上喂
  叫做莲蓬花。
.
夫妻观灯
正哪月啊十啊五闹啊元宵呀呀子哟,  火炮啊连天门哪前绕,
喂却喂却依喂却喂却冤哪家什呀嗬嗨嗨,郎啊锣鼓儿闹嘈嘈。
花开花谢什么花黄?兰花黄。么花香?百花香。
兰花兰香百花百香,相思调儿调思乡;
我自打自唱自邦腔,依呼郎铛呀乎郎铛,瓜子梅花响叮铛,
喂却喂却依喂却喂却冤哪家什呀嗬嗨嗨,郎啊九月的菊花黄啊。 
环环子扭, 开门咯;扭扭子环,开门闩 。
双手打开门两扇,夫妻二人把灯看哪。 
东也是灯,西也是灯,南也是灯来,北也是灯,四面八方闹哇闹哄哄啊 。
长子来看灯, 他挤的颈一伸; 
矮子来看灯,他挤得人网里蹲;
胖子来看灯,他挤得汗淋淋;
瘦子来看灯,他挤成一把筋;
小孩儿来看灯,他站也站不稳;
老头来看灯,  嗟,走不动路来戳啊戳拐棍哪!
这班灯逛过了身,那厢又来一班灯。 
手捧莲花灯一盏, 二家有喜 三盏灯 
三元及第灯哪四盏,四季如意 五盏灯 
五子登科灯哪六盏,六六大顺 七盏灯  
七子团圆灯哪八盏,八仙过海 九盏灯 
九龙盘柱灯十盏,十全十美满堂红。
.
谁料皇榜中状元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
中状元着红袍,帽插宫花好啊好新鲜。
我也曾赴过琼林宴,
我也曾打马御街前,
人人夸我潘安貌,
原来纱帽罩婵娟。
我考状元不为把名显,
我考状元不为作高官,
为了多情李公子,
夫妻恩爱花好月儿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302570.html

上一篇:血的教训:中小学校舍安全应常抓不懈
下一篇:对深厚软土地区地铁工程使用安全与寿命问题的思考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4 0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