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深圳赛格大厦摇晃监测数据点评

已有 2995 次阅读 2021-5-20 08:28 |个人分类:防灾减灾|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深圳赛格大厦监测数据公布

https://mp.weixin.qq.com/s/uUoxnLhJ7Eso_7Ei8Q1B7A

点评

这些年来,我从接触上海和外地的一些建筑环境振动实例中形成的印象,大多数人有感的振动加速度阈值在1gal或振级VL为70dB左右。

1gal=1cm/s2=0.01m/s2

深圳赛格大厦昨天实测最大振动数据远超过此值。

至于那个高层建筑行业标准定的容许振动限值,是针对人振感舒适度,还是针对结构安全,比较合适呢?

深圳市应急管理部门及专业人员经调查分析后,要回答的一个重要问题:这座大厦已投入使用很久了,为何以前没有而是近来才振动到令人恐慌的程度?

~~~

上述报道摘编

(在监测的时间段内)赛格大厦69层振动最大加速度发生在19日13时51分,均小于《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 JGJ 3-2010》关于办公、旅馆顶点风振加速度限值0.25m/s2的规定,两家机构监测幅值分别为0.045m/s2和0.044m/s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1287371.html

上一篇:五一假日杭萧探访
下一篇:夕阳
收藏 IP: 101.88.4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