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住建部拟出台政策:团体和企业标准可作为设计依据

已有 3829 次阅读 2017-8-5 09:48 |个人分类:土建科技|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住建部, 标准体系改革, 团体和企业标准

住建部关于工程建设标准体制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W020170802093820.doc):

http://www.mohurd.gov.cn/wjfb/201708/t20170801_232806.html

【摘录】

积极培育发展团体和企业标准。对团体和企业标准制定主体资格,不设行政许可。发布团体和企业标准,不需行政备案。经合同约定,团体和企业标准可作为设计、施工、验收依据。鼓励第三方专业机构特别是公益类标准化机构,对已发布的团体和企业标准内容是否符合工程规范进行判定。判定工作应秉持公平、公正、客观、科学和自愿的原则,判定结论应向社会公布。

【点评】

拟出新政的出发点是积极的,但就怕很好的一部经书,又被歪嘴和尚念跑题了。前些年,曾出台过主编行业标准与企业经营资质等级挂钩的政策,几年之后,技术标准体系的混乱至今还在清理整顿之中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1069633.html

上一篇:先祖迁徙大脉络
下一篇:中国人的摆谱和德日人的顶真
收藏 IP: 180.171.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