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bol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bolu

博文

收拾一下荒芜的花园--开始更新博客!

已有 4039 次阅读 2012-9-18 22:5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签证, 钓鱼岛, 公安部, 人社部, 华人球籍

    没注意自己的博客浏览量从九万多悄然滑过了十万之关,任凭一批批友人常来关照后又失望地离开。这让我自己有种犯罪之感,因此今天特意写上几个字表达对来访者的谢意!感谢大家的关注!
    为何这么久没有更新博客而让园子如此荒芜?因为上半年就开始的签证事件让我身心俱疲,差一点被开除了球籍,在几乎丧失居所的情况下,也就没有心思浇灌心灵的花园了。
    获得签证后整个八月份都忙于出野外、完成答应人家的活儿等。目前正在整理思绪,写一篇感谢文章:感谢在签证事件中大力支持我的国家人社部、公安部、学校外办等不同部门的工作人员,同时感谢关心我的同仁和朋友。若没有这么多部门的正义支持,我可能已经被驱逐出境了。
    抱歉的是当很多朋友大谈钓鱼岛主权和爱国精神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时,我只能当看客,尽管我做不到无动于衷。我感觉到自己没有能力(资格)谈论这些国家大事,似乎一切都与自己无关了。签证事件好像彻底打垮了我,三个月以前就开始无数遍地问自己(who, where, when? what? wwww?):我是谁?在哪里?何年代?做什么?然而却久久没有答案。
    我的精神几乎崩溃,我的能量几乎耗完。凭着惯性完成了内蒙古的野外考察,是大自然母亲为我加了油;怀着渴望回到了家乡看望亲友,是亲情友情让我感到身心回暖;还到家乡的赤峰学院作了学术报告和经验交流,感到自己还是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 从内心深处开始疗伤,我感觉到自己已经复活,而且不仅仅是简单地活着。
    这几天已经开始整理思绪,感觉到又有了激情,也有了写作的冲动。希望尽快通过科学网向在签证过程中帮助我的机构和朋友致谢。如果朋友们关心,也许公布那曲折的签证过程,那可是一部难以置信的中篇小说啊。朋友们想读吗?
    当然,“小说”发布后还得经常更新博客,继续我的地学科普、教学心得、生活杂感等,当然更要分享大自然的美丽图画!
 
    再次感谢大家关注!
2012.09.18  夜11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40-614187.html

上一篇:故乡?他乡?
下一篇:不能顶天立地,姑且顶地立天!
收藏 IP: 119.165.98.*| 热度|

8 刘旭霞 陈小润 苏德辰 朱晓青 杨学祥 王俊 朱晓刚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4 0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