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聊天说龙之六——新型的龙吸宝珠可用作哲学教具

已有 1518 次阅读 2023-2-25 07:57 |个人分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2024年,也是龙年,未雨绸缪,某人在2021年又申请了“一种新型龙吸宝珠”:

image.jpeg

    其主要功能是在前述“龙吸宝珠”的基础上实现龙体的左右回旋运动:

5CB32EF3-792E-450C-ADE3-4BDB96C31AB8.jpeg


新型龙吸宝珠特点:可以遥控使龙模型左右回旋

      详情  可以看专利号 202120211038.9 的说明(Tel :13644913832)

    这个专利在不同的领域可以有不同的应用:

1,作为节假日的景观元素,每逢佳节,很多地方的公园或广场都有精心设计的花丛,设想在龙年的节日花丛中有这样一尊左右回旋的龙模型,是否会增添欣赏情趣?

2,可以作为儿童参与的互动玩具,让儿童从大小不一的一堆球里挑选出来几个球,看看是否都能悬浮起来?

3,现在有一类“哲学实验"方兴未艾,通过形象的物理现象,来阐明深刻的哲学道理,比如,调正气流的强弱可以找到最佳的龙珠悬浮效果,这提示人们做事要恰到好处,过犹不及。

再比如,达到最优后,稍微调大或调小,球仍然可以悬空,说明事情往往有一定的宽容度,可是超过一定限度就不行了,这说明“量变引起质变”,比如海水落潮的时候人们可以“赶海”,到海滩捡些海菜海螺什么的,如果不注意海水的回潮,可能被海水包围在孤立的礁石上,若不会水,真可能丧命呢!


IMG_20230226_104040.jpg


     回顾从河南濮阳先民摆出“中华第一龙”,经过大约两千年出现了“龙吐宝珠”的图案,再经过两千年,有人实现了“龙吸宝珠”(前后名字有一字之差,系根据原理而来),说明梦想或许(不一定总是哈)能成真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377772.html

上一篇:聊天说龙之五----“龙吸宝珠”是物理教具
下一篇:聊天说龙之七----龙图可当思路参考
收藏 IP: 223.102.87.*| 热度|

3 尤明庆 郑永军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