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茅塞顿开

已有 1071 次阅读 2022-11-13 17:09 |个人分类:思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偶尔看到一篇文章,简直让人茅塞顿开,原来宇宙的运转跟“社会”现象类似:“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宇宙大爆炸,形成黑洞,大收缩,物极必反,大爆炸,没完没了,以极大的尺度运行着...


顺便的说,博文中如果大篇幅引用别人的作品,涉嫌抄袭,如果以“超链接”的方式表现,然后再有作者本人的感想,评价等等,哪怕只有一句,就不能算是抄袭了,像拙文的表达方式。

简单说就是“襲而不抄”,或者说是“引而不抄”。

扩展一点,标明“片花”,少量截屏也应当被允许。但是整篇截屏,不说明出处,就是抄袭了。

再请看:

天地玄黄 宇宙洪荒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363350.html

上一篇:[转载]11月8日月全食直播剪辑
下一篇:[转载]杨绛一席话
收藏 IP: 223.102.85.*| 热度|

2 尤明庆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