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汪育才书王之涣詩

已有 1449 次阅读 2022-7-26 08:41 |个人分类:字画欣赏|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看到汪教授书唐王之涣“登鹳雀楼”詩,这是入选中小学教材的唐诗,气势磅礴,汪教授积多年之造诣,以纯熟的独具特色的草书挥就:

AE07F8AC-2BF1-4F43-840F-89DC3FB59DA3.jpeg

“白日依山尽”里的“山”字颇似山的形状,

“黄河入海流”里的“河”字,有黄河奔腾而行的气势,

“欲穷千里目”里的“千”字潇洒飘逸,

“更上一层楼”里的“上”字里面的那个点明显错位向上,犹如人往上攀登的样子。


这是米寿之年汪教授的书法佳作,若是悬挂在大连某海景房的客厅里,满室增辉!


顺便再看一幅汪教授的隶书:

EAE7E644-938A-4994-AFAF-EB53BE1047F4.jpe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348758.html

上一篇:[转载]中国航天站建成后将发射巡天望远镜
下一篇:[转载]打开辉瑞问号
收藏 IP: 223.102.84.*| 热度|

2 尤明庆 孔智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