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中国科大樱花节

已有 1470 次阅读 2022-3-29 19:23 |个人分类:中国科大|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引言

      有个网上艺术汇演,中国科大送上的节目

在最近由中国高等院校校友联合会主持的泰山杯第二届(2021-2022)北美校友好声音歌唱大赛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代表队荣获团体特等奖中的第一名,是为此大赛的最高荣誉奖项。

 

歌唱大赛是由北加州中国高等院校校友联合会发起的,有全球50多所高校校友300首作品参加。777校友戴飒是这次大赛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在上一次的首届的大赛中她就组织带领科大队赢得了团体亚军的荣誉。当在2021年底报名之前,她广为宣传号召这场赛事,得到了不少好声音的支持举荐和参与。最后在一月二号的报名截止日期前总共报名提交了38个作品参赛,内含16位校友的独唱和合唱。

 

参赛作品经过选手互评的初选后,总共有68个作品入围进入决赛,其中有科大的12个作品。决赛于一月2223日分两晚通过Zoom在网上直播入围的作品,观众在现场的立时投票占决赛分数的20%,另外的80%来自专家评委的评分。决赛前戴飒和参赛校友向科大的众多群体寻求对科大作品的支持,全球科大校友积极响应,纷纷来到了决赛现场。精湛的科大决赛作品得到了众多的现场观众由衷的欣赏和赞叹,以致有人提议我校可以改名为中国科学艺术大学了!

 

主题

       今年三月卅日是中国科大樱花节:





E3E5003E-2ED9-4C65-B363-1F64B1D5B20D.jpeg


只要直接按上图中的二维码出现:

C2CF701B-2C61-4327-BEFA-9567EC68C1D0.png


再按“打开”就进入一下界面:

176B1476-078A-4888-A258-A79A8E1E698F.png


本博主按:

       上午镜头一直对着樱花大道的樱花和来往行人。

       到了中午有通知:


CD1D277C-4290-42A1-91EA-1B6380FCCCE0.jpeg

       直播过程中,在“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截屏:


        主持人采访了科大人在冬奥会上用光纤测量冰雪滑道温度,误差不超过零点五摄氏度。



     又报道了虚拟键盘技术,在新冠流行期间,阻隔病毒感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331387.html

上一篇:照相史话(11)—东西单反胶片相机
下一篇:[转载]世界钢琴日
收藏 IP: 112.42.7.*| 热度|

1 刘秀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