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偶遇历代碑帖

已有 1309 次阅读 2022-1-26 10:09 |个人分类:字画欣赏|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我喜欢书法,虽然我自己写字很差,如同我喜欢美食而自己做的不好一样。

      我 在案头上常放有碑帖,闲暇时欣赏,自娱自乐,偶尔练几个字,竟然自觉有长进,小高兴而已,不敢献丑。

      今在网上偶遇历代碑帖索引,记在这里,以便随时查阅。

https://mp.weixin.qq.com/s/Mub7mENwAXKQrSMSZf9Mgw


      因“鹊桥仙”而知秦观,后来又知是苏轼的学生,原以为只是词写的好,在这里看到他的书法也很不错呢……


60A891D9-0DEC-481B-A218-6E34DE2FEDFF.jpeg



欲进入整个“历代书法”索引,请在“秦观”页面处点击“#行书”处可以进入:

C827BEBC-ED32-49AA-B25B-E74BEB4EBF8A.jpeg


     我对草书的辨识力很低,看怀素草书很有气势,但是很难通篇贯穿始终读懂。我看秦观的行书差不多都能认下来,就这点来说,我喜欢。

E4696AF0-4D5A-4472-9893-8350DF26F2E2.jpeg


      当然,⬆我更喜欢。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322670.html

上一篇:闲说对联
下一篇:[转载]海量旅游景点
收藏 IP: 112.42.5.*| 热度|

2 尤明庆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