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茶艺(10)——選茶

已有 4148 次阅读 2020-1-19 10:39 |个人分类:茶艺|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華夏民族,歷史悠久,除去四大發明之外,瓷器絲綢茶葉在歷史上也是讓外國人艷羡的寶物,現在單説茶葉,中國茶葉種類繁多,我喜歡喝茶已經過半個世紀了,到現在也沒有全嘗過來。

        現在僅就我嘗過的,性價比好的茶葉略述一二。

        首先說大名鼎鼎的龍井茶,太高大上了,價格虛高,如果不是別人送過來(對我來説小概率)不去主動的去買。





00978627-74E9-4A18-B623-74ADD80A3C8D.jpeg





        值得一提的是產於祖國寶島的阿里山烏龍茶,香氣襲人:

        還有日照綠茶,以香闻名,後起之秀,性價比好,普羅大众喝得起的好茶。

     日照市是我国北方地区面积最大的优质绿茶生产基地,被誉为“世界三大海岸线绿茶城市”和“北方绿茶之乡”。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日照绿茶逐渐形成了“叶片厚、耐冲泡、板栗香、黄绿汤”的特色。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表明,2018年日照茶园面积28万亩,总产量1.6万吨,茶产业收入近30亿元。绿茶产业作为日照市的特色优势产业,被山东省列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成为日照市新旧动能转化的工作抓手。目前,仅就茶园种植面积和产量而言,“日照绿茶”都已达到相当大的规模。

1A7535AE-0FEF-484C-B740-F8A1BAB982E2.jpeg


選茶要領,一定要親口嘗過,不信品牌信口感。

顺便说一下关于茶叶的储存:

1,小心串味,有人曾经把茶叶包和香烟放在一个抽屉内,结果泡茶时总有烟的味;

2,茶叶袋打开取茶饮用后注意及时密封剩余的茶叶;

3,如有一时不饮用的整包茶叶最好放入有橡胶圈密封的玻璃瓶中然后放入冻箱内。

19DCCF08-4DDE-4C84-B24D-FFFE79A542D7.jpe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214776.html

上一篇:摄影(22)一一科大652老同学摄影作品赏析
下一篇:茶艺(12)——待客礼仪
收藏 IP: 175.188.22.*| 热度|

1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