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史永文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d652 中华龙文化源远流长,人生的意义在于承前启后。

博文

回忆录(35):报考研究生

已有 1992 次阅读 2017-12-31 16:42 |个人分类:回忆录|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考研

 

有了考研的目标,就抓紧时间备考,由于之前我有当中学老师的经历,了解通常老师出题的思路,看过往届专业试卷之后,隐含的考试提纲就一目了然了。

至于数学和英语,就看个人的功底了,好在历来中国科大对基础教学很重视,比如我的英语是由李佩先生(郭永怀的夫人)担任的,应付考试足够了。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偶然看到了前苏联的一本书《奇特的一生》,说的是怎么样安排时间,参考这本书提高了时间的利用率。

P1098687.JPG


        19805月参加考研,6月出了成绩,分数进线,但是原来报的“系统工程”专业爆满,我就调到了大连海事大学无线电导航专业,导师是当时主管科研的副校长陈祖慰教授。

        8月份报到,开始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点击下面看“大连海事大学电航楼”(海事大学后来盖了很多楼,也拆了很多旧房子,唯一保留至今的像样子的旧建筑也就是这一座了)图片:

20131101170121-598765487DMU.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26-1092350.html

上一篇:回忆录(30):学开拖拉机
下一篇:回忆录(36):首次参加专业会议
收藏 IP: 219.147.95.*| 热度|

1 杨金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