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宏的聚焦解决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luo Using SFBT to do my work, and do more what works.

博文

重要的是传递“关爱与信心”

已有 2766 次阅读 2011-5-28 07:15 |个人分类:工作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信心, 关爱, 医生工作职责

        五云山疗养院有个传统,每批离休干部来院疗养后都有一个健康促进意见征求会,主要收集来院疗养老同志的建议和意见。

         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被老同志点名表扬,表扬我的健康讲座非常好,归纳为两点,第一,表达了关爱;第二,传递了信心!固然这种表扬带有一些尊重疗养院院长的味道,但细细回想,感觉老同志画龙点睛的总结却是让我们更加理解了什么是疗休养服务的内涵!

        关于关爱,老同志指出,我的课幻灯片字体够大,考虑到了老同志的视力特点(老人家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我的课没有复杂的学术,内容很简单,很少,被指出老同志听了不累。
 
        关于信心,老同志强调,他们这个年纪随时可能入土,来这里疗养本身就是来调养身心,会友休闲的,特别需要的就是鼓励和支持,而我的课则给他们了很多肯定,不是告诉他们做的不好,而是告诉他们已经很好,还很有希望!(我告诉他们,你们不管身体怎么样,能来这里疗养,就证明你们是好样的!我鼓励他们,不要说明年来不来不一定了,要告诉自己,明年我一定来!要告诉自己,管住嘴,迈开腿,心态好,就能活到120!)

        其实,准备讲课的时候还没有这样的认识高度,被老同志这么一归纳,仔细体会下来,的确是那么一回事。举一反三,作为一名健康管理工作者,我们的职责所在恐怕就是传递“关爱与信心”!

        突然想到市局陈卫强局长的一句话,他在美国考察看到医生的职责如下:

       有时去治愈,
       常常去帮助,
       总是去安慰,

       作为一名疗养院的工作者,我们或许更多的责任在于安慰和帮助,从这个意义出发,“传递关爱和信心”将成为我们的一个工作原则。

       时常问问自己,我们的服务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向我们的客户传递关爱和信心!!!

       简单的一堂课,被老同志点名表扬后,有了升华的体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16-448780.html

上一篇:“我愿意”——答谢午宴时的流行语
下一篇:2011女儿春季绘画班的10幅画
收藏 IP: 115.231.41.*| 热度|

4 蒋继平 刘洋 汤治国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3 21: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