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宏的聚焦解决之道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luo Using SFBT to do my work, and do more what works.

博文

“我愿意”——答谢午宴时的流行语

已有 3566 次阅读 2011-5-28 05:50 |个人分类:工作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幸福, 工作, 我愿意

       中午,应邀参加了本院三疗区的“工作答谢午宴”,形式虽然简单,仅一顿午饭而已,但意义却是非同寻常,特别感受了工作的幸福!

       疗养院由于承担了政府指令的离退休干部疗养任务,运作主要靠上拨款,所以说实质上还是一家计划经济体制下的事业单位。2011,作为未雨绸缪的谋求发展,院里与中国人寿浙江分公司几经磋商最重达成战略合作,以国寿VIP客户作为服务人群,组建“中国人寿五云山健康会所”开始提供商业模式的全新理念360度健康管理服务。从事业单位的计划服务,转向商业服务,能否适应,同事们的接受度能有多大,我们能走多远,一丝忧虑从项目达成意向的时候就始终存在~~~

       而这顿饭则是在启动健康会所服务后一个月召开的一次科室聚餐,邀请了院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中国人寿的项目协调员。忙碌之后小聚,席间一片欢声笑语,不知怎的,一个话题之后,大家开始说道,今后面对工作时,不能说“这是我应该的”,而是要说“我愿意”,——“应该”是对工作负责,“愿意”不仅是对工作负责,还要对自己负责!一时之间,“我愿意”成了午餐彼此捧杯时的流行语,“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简单的三个字顷刻把午餐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所有的劳累、烦恼在一时之间化为烟云,凝聚的则是一份浓浓的友谊,和对美好工作愿景的激情!

       受现场的气氛感染,当场宣布,五音不全的我表态,今年年终将在院里的聚会上,为全体职工演唱《我愿意》!

      非常享受“我愿意”这三个词带来的快乐,一份来自工作给予的快乐!来自同事给予的快乐!下午一位职工给我一条短信,说是一直记得我引用汤恩比的一句名言:人生的最高成就就是把工作和娱乐的界限模糊化!所以,她工作快乐了许多!!!

      “我愿意”这句即席的流行语是对界限模糊化的最好诠释!内心充满了幸福,感谢身边每一位同事!

        记录那一刻的幸福……

2011年4月7日,杭州市五云山疗养院与中国人寿浙江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成立中国人寿五云山健康会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16-448770.html

上一篇:我们需要相信“可能性的存在”
下一篇:重要的是传递“关爱与信心”
收藏 IP: 122.229.201.*|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13 2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