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黄宏文当选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秘书长

已有 4241 次阅读 2012-11-16 22:0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秘书长, 国际植物园协会

周飞  吴梅

1113-15日,第十三届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加强国际植物园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植物园在植物科学和生态科学研究领域的引领与示范作用。来自五大洲的知名植物园均派代表或园主任亲自出席,还有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机构、大学、政府部门和非政府组织300余位专家和官员参加会议。本次大会是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国际植物园协会共同主办。

本届大会为世界各地植物学专家们提供了一个国际交流平台,以应对世界经济社会发展中植物园以及植物学科所面临的新挑战,并寻求更多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对促进国际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期间,国际植物园协会召开换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成员。世界著名植物学家、英国雷丁大学教授Vernon Heywood当选IABG主席,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任黄宏文研究员当选为IABG秘书长。

国际植物园协会成立于1954是世界性的国际组织,协会成员遍布五大洲的主要国家。其促进国际植物园、树木园等相关机构在植物分类学、生态学的研究;生物多样性的保育和迁地栽培;文献资料、活体植物和标本的交换;以及生境保护、环保教育、园林园艺等方面的国际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新一届国际植物园协会领导成员的产生,对今后华南植物园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战略发展,乃至中国植物园的国际地位和话语权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IABG工作会议

IABG第13届理事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633269.html

上一篇:华南植物园被评为广东园林优秀作品
下一篇:广西植物研究所代表团考察华南植物园
收藏 IP: 210.77.82.*|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