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镜: 说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ojp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

博文

全球变暖的又一证据:百年一遇的巨型冰山正飘向澳大利亚

已有 3669 次阅读 2009-12-9 22:43 |个人分类:新闻旧事|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澳大利亚南极局和南极气候和生态系统合作研究中心专家Neal Young 认为,百年一遇的奇特冰山正漂向澳大利亚。

       利用卫星图像测算,这块奇特的冰山约19公里长,约有140平方公里,距离澳大利亚以南约1700公里。此前这一区域并没有如此巨大的冰山,此区域在19世纪是英国与澳大利亚商贸航线。

        Neal Young认为,此冰山大约10年前与南极剥离,围绕南极大陆缓慢漂浮,非寻常地向北漂浮。起初,此冰山约有400平方公里,后来分割为两小块。现在的这块在公海漂浮了大约一年,慢慢地漂到北部和东北部的西澳大利亚东部方向。现在这块冰山之前,是两块大的冰山继续向东漂移,漂离澳大利亚麦夸里岛。之后,有100多个小冰块漂向新西兰。

       Neal Young形容此冰山极为罕见。但他表示如果海平面因为气候变暖上升,这类巨型冰山漂移会更加频繁。

       据悉尼(法新社)消息。

 

      



http://news.yahoo.com/s/afp/20091209/wl_asia_afp/unclimatewarmingaustraliaantarctica;_ylt=As3lzpPG_6A7X1CES.3Od_ys0NUE;_ylu=X3oDMTQ4amQ2ZDgzBGFzc2V0A2FmcC8yMDA5MTIwOS91bmNsaW1hdGV3YXJtaW5nYXVzdHJhbGlhYW50YXJjdGljYQRjY29kZQNtb3N0cG9wdWxhcgRjcG9zAzgEcG9zAzUEcHQDaG9tZV9jb2tlBHNlYwN5bl9oZWFkbGluZV9saXN0BHNsawNnaWFudGljZWJlcm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998-277444.html

上一篇:粲粲黄金裙,亭亭白玉肤:华南植物园隆重举办秋菊展
下一篇:预示大雨到来的鸢尾花:两星期百合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