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里橙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Roy 我爱生命,更爱生活

博文

Hey,哥们你谁呀! 精选

已有 12470 次阅读 2013-7-14 07:09 |个人分类:About me|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会议, 牛人, 伊斯坦布尔, corchado, smarand

 

说说在伊斯坦布尔的几段奇遇,现在一想还不可思议呐~ 除了遇到李晓榕,Chen老师还有信号处理这几年发文很厉害的 kuruaba(和Chen老师先前是同门,所以有幸给我引见一下呐)外,最不可思议的是两个不搭边的不知道怎么搭上的

 

会议的第一天就感到其水平和大牛们魅力了(比如目标跟踪早期奠基人之一barshom在我身后坐着的那次报告连续问了好几个声音洪亮引起全场回头的好问题,直接让演讲者的导师也是领域里的领头羊的短兵相接的回答)。一直想和barshom说两句话的,相遇几次也没好意思打扰老先生。晚宴那天就在卫生间遇到他,和他挨着站,哈哈~~我进去时他在那儿,我完事了洗过手,他还在那儿....八卦八卦,纯八卦~~

 

就从11号的晚宴说起吧。本来11号下午报告到5点的,我只听到4点多就回家了(我住的酒店离会场最近)因为约好和美国加拿大的两个哥们skype。回家太困了,先睡了一个小时,然后起来准备了一下,skype从6点半开始,因为讨论一下文章技术细节问题且美国的那个哥们隐身,我和加拿大的老兄边聊边等,等聊完了觉得他可能有事不来了。加拿大的哥们下线了,我边留个message给美国的教授,结果可好原来他在线一直在等我们。我勒个去,你在线咋不显身呐。于是乎,我又和他单独聊。聊完了,都7点多了。大会当天晚上安排了晚宴,在亚欧接壤海霞的中间的一个小岛上值得一去。应该是7:30开始,我打车过去。istanbul可是有名的堵城。那个taxi司机也故意多收我钱,taxi哥哥听不懂英语,搞了40分钟才走到(故意绕路了,我看google地图也知道直接走海滨路更快更直接,他偏偏在山上绕来绕去)因为他不懂英语啊,我抱怨他也听不懂。钱不是问题啊,问题是你这么费我时间呀!更可气的是还让我不着急,在路上还给我比划sansung 和iphone,我一听就是哪个好的意思。我手在空中横平一笔画,意思一样。他听懂了。

 

到底都快八点了,举目一望座都坐的差不多了,我也不认识多少人啊。本来这次西交大有个10+人的团队的,我们西工大也有个7人分队。可惜我一眼没瞧见他们。刚好一个服务员是大会工作人员和我很熟,就给我指了个位置,桌上5个人。我到了人家齐刷刷的瞪着我,我一抬头,一个哥们就微笑点头搭讪,然后他们说他们都是西班牙人。一下子距离拉近了,西班牙人还是很客气的。开始聊~~

晚宴开胃菜的过程,先是颁发了最佳论文奖和最佳学生论文奖(分别三个呐!哈)然后刚刚提到的Barshom上台讲了几句话。不过,奇迹出现了,一阵掌声之后,我对面的哥们站起来过去讲话了。清晰记得当时我顺口就跟剩下的几个人说的一句话:

Hey, who is this guy. 我用的就是这句(包括这个guy),可见当时我的震惊。因为我看着这哥们很年轻的样子,没想到很可能是下一届的主席?

他讲完下来之后,不少有头有脸的人过来和他握手拥抱的。我才觉得这哥们有来头。上次在帝国理工开会就是这样子,我左边是我刚提到的谢菲尔德朋友,右边是个意大利老头,我们之前聊半天中国菜和意大利菜了。忽然话语间歇掌声响起,身边的哥们站起来讲话来着,我当时心里就想:嘿,这哥们谁呀!

等他回来,我就直问:

why (do)they let you go, not me?

当然是个玩笑话。(不管你们信不信,这种事在我身上常发生,甚至每次都是。上次过年教育司长带队50中西部校长访问,我过去做一个学生代表之类的。我去的晚,随便找个空位地方一坐。完事,这边主持人说让领导讲几句,咔嚓旁边的哥们接过来话筒了。我当时也是第一反应:Hey,这哥们谁呀!都和他聊半天了~~)

 

再回到这晚来,我一直对北欧包括英国人的感觉都是比较‘冷血’。所以,一般见他们我也不热情,改咋地咋地,professional一点也好(其实我现在对国内来的人也好对其他人也好也基本这一个套路了,伦敦确实不那么套近乎)。要不显得跟巴结人似的,很无趣也没必要别人也反感。而南欧人就要热情一些。这四个哥们和一个女士西班牙真的非常友好,我本来坐的位置和他们差一个板凳。结果照相的时候,非要把我放中间去坐在那个女士旁边(我顺口又开了玩笑:希望我女朋友不要看到这种照片呀,要不我可能有麻烦哈哈)。我那晚开玩笑很多,也直接给那哥们说:if anyone call you again, don't go, let me go~ 哈哈,我说再有人叫你出去讲话嘛的耽误吃饭,别去了,我去。

我后来和那个这哥们合影的时候,他非要我坐过去靠近。还记得最后甜点的时候,我出去了,等回来的时候他们等我吃完示意不着急走,非常非常nice的人。

特别是那个讲话的人,给我写下他的邮箱和电话和网址,是profe. Corchado. 并要我写下我的邮件等,他说他晚上给我发邮件。我想那就不用了吧,我说我给你发吧,不过还是让我写在一张纸上了。我们晚上邮件沟通如下:

看我的邮件,贴了两张我们的合照,并特别贴了一张我本人的比较beautiful的照片(我在邮件里特别说了),还是顺着白天的轻松气氛没太当事。一来感谢人家西班牙人的热情,至少为了我要讲英文,大家共享一个快乐晚宴,二来查了一下他是搞人工智能的,西班牙最有名的一个(欧洲最古老的之一)大学的科学学院的两届dean,团队不小40多个人呐!就顺口夸赞了两句,说的也很随便说他们网站非常cool,我自己曾经对人工智能感兴趣。FB上加你了~。

结果,哥哥半夜多很快就回复我了,愿意提供一个博后机会~~~ Hey,哥们你谁呀~ ,我这真是一脚深陷牛屎运啊~

其实我若博后的话想去美国看看,但也要看家人特别是老婆大人的意见啦。在我一句都没提博后(只是聊天中我说我上个月刚毕业)也没有询问的情况下,人家邀请博后也算是一个荣誉吧? 这是一个高看,不是吗?值得考虑下哈 (另外我还是觉得有点扯,从头到尾我都是讲笑话的时候多,甚至都没问我学术情况就这么相信我?)

这个prof Corchado的网站:http://bisite.usal.es/corchado/home 我觉得他是个帅哥,也很自信/恋,瞧把自己的头像放到主页背景,哈哈哈~~

我给他邮件中的三张照片(我现在都纳闷当时心里咋想的,还把自己一张单独的照片贴过去了(耍帅),哈哈可能我是真心想交个朋友而已):

 

(是不是感觉让北美的贾伟老师说对了,耍帅有时候可能找到工作滴,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即使你没想)

 


你们以为奇遇就这么结束了?还有一个呐

 

第二天,就是遇到chen老师和李晓榕老师这段了,因为和那个chen老师谈很欢, 决定下午也跟着一起再坐一次船(上次光顾着看法国mm呐)。刚一上船我们坐定之后,对面一个美国人就过来搭讪,开始主要是我和李老师和他对面坐,chen老师和北京的两个老师在另一侧。但是李老师并不太愿意和这个人讲话(后来知道,李老师认识他一点的)。我无所谓啦,人家热情我就随便,人家冷眼咋就该咋地咋地,这是我的原则。这哥们又是中文'谢谢',又是'123'和你套近乎。我认为是个非常active和talkable的美国人,我也很高兴聊天,反正在船上除了拍照也没啥事。原来这哥们这次来没买转换器,所以他的相机没电了不能充,哈哈想用我的相机照相。。哈哈哈,所以屁颠屁颠的一直跟着我跑。其实我无所谓,我乐意认识陌生人,并且两个人互拍也蛮好。并且这个人长得很像憨豆,说话也可爱好听,你说去哪儿他就去哪儿。他是新墨西哥大学的数学家,本是东欧罗马尼亚人,移民美国23年了(他告诉我的)。后来他讲他在广州西安等地做过不少报告,给我提了好几个中国人的名字说:他们翻译了他的书。我顺口就问:我认识个人帝国理工的数学教授,一年也就发一篇文章啥的,很难很长,你写书呀。他笑笑说:我喜欢写。我当时心里就纳闷了:hey,哥们你谁呀?

当然不会细想,我带他去船头,阳光好感觉也好就跟自己开船似的。这时候还碰见个日本姑娘呐,三个人乱聊。那个日本姑娘英语不太清楚,我在前面看景这哥们有点泡妞的感觉,哈哈我是说真的。日本姑娘帮我们拍了照,还教我们了两句日语。 后来,和美国哥们还一起溜达看到船舷外侧一个洞洞里面有几个大的海螺壳,我俩心有灵犀第一念头是带走,哈哈。 他说让我放包里,哈哈哈,我心想你咋这么老土思想呐?啊哈哈,我说我直接拿,不用遮掩就可以哈哈哈。这事最后还真成了,在下船的那一刻,我想起这事来了,我蹭蹭跑回去拿下来就走,就在手里托着根本不遮掩,他在下面等我的时候说你拿走不用管,快走。我说:给你吧,他说nono让我拿走。哈哈哈,还真演变成顺手溜了~~~配合太默契了

当然最后走的时候让我别忘了给他发照片

我刚刚一查,这个人也很有来头啊。他的名字Smaranda命名的数学公式,定义,问题等等一大列。甚至说科学家艺术家于一身,可以和牛顿爱因斯坦等人的物理学的工作有关系,我累个天:hey, 哥们你谁呀!大家可以查查看这个人,业界的程代展老师等人不知道晓不晓得~ 但是看样子,这哥们确实自己有一套哈


Prof. Smarandache's website http://fs.gallup.unm.edu/


 

 

 

看看这个海螺壳不小吧?!!哈哈

 

这两个哥们分别是:

 

Juan M. Corchado

Florentin Smaranda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372-707929.html

上一篇:Bosphorus 海峡两岸
下一篇:Bosphorus 海峡两岸 (续)
收藏 IP: 136.148.97.*| 热度|

43 王善勇 李伟钢 武夷山 魏东平 曹聪 陈小润 陆泽橼 王德华 徐大彬 廖晓琳 张鹏举 陆雅莉 陆俊茜 李宇斌 徐长庆 庄世宇 曹建军 林中祥 罗春元 朱晓刚 杨月琴 梁智鹏 黄彬彬 李学宽 徐晓 苏金亚 孙学军 张南希 唐常杰 李土荣 杨正瓴 陈安 王桂颖 翟自洋 强涛 张乾兵 jiaqiancc qqlisten ly1372153459 biofans lingling101 zzjtcm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