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里橙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Roy 我爱生命,更爱生活

博文

科技步伐:google -> Facebook, twitter , google+ ->Linkedin?

已有 3326 次阅读 2012-9-10 08:10 |个人分类:科技动态|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google,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十年前,google快速发展,异军崛起!时至今日已经成为互联网的翘楚。在搜索领域独占鳌头,但也有不足。Google帮助人找到自己想要的,它的目标和迷人的地方 is 想要啥都能找到!然而早期却忽略了用户个性的需要,需要关注和被关注,需要分享和反馈.....

 

facebook主动提供给你想要的,它恰恰弥补了google的缺陷。它以分享方式主动提供给用户该做什么,该买什么,该关注什么。很重要的是,并建立个人平台用于分享自己,让别人关注自己。这是迷人的一点,要不facebook今天的网页浏览量怎么能有google的两倍?。

 

当然了,Google近年来也强调个性化,用户的分享和社区建设。所以它在建立google+,blogger,reader等等。但是facebook已经抢占的社区市场很难在撼动.

 

Twitter要想崛起,必须满足新的需要,具有更为成功的某种被大众接受的模式。微博,便是twitter成功之道。他的信息快速话分享是对facebook和google blogger等更灵活的补充。 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就看谁创造流行元素了。你能创造一个流行,就能立下一个天地。中文网也是, 没有360,谁知道奇虎?没有偷菜,谁知道开心网?.......所以,商业巨子们都在想下一个流行元素是什么?

 

2012最令人期待的硅谷上市可能就是Facebook啦,不过最令人失望的也是它,从开始的预估值1000亿,结果几次欲跌破发行价,缩水500亿。人们在担心:facebook是不是被高估了?用户量能说么一切嘛?还得需要质量!facebook那么大的浏览量但是平均广告收入不及google的百分之一。

 

Facebook那么大的浏览量但是平均广告收入不及google的百分之一。好玩吸引人固然重要,但是人们总是希望的更多,恨不得坐在家里睡大觉都能赚钱。无疑,稍微“正统”的职场社交变得愈发重要


这时候另一个翘楚者 Linkedin崛起了,虽然它建立也不晚了,但是渐有大器晚成之势:它要告诉人们,社交也有很大的实际作用,也很必要! LinkedIn专注于职场社交网络领域,和Facebook、 Google+和Twitter等不同。根据公司第二季度财政报告,LinkedIn发展迅速,去年用户数量突破了1.75亿,收入增长了89%。

 

同时,要看到在iphone风生水起, 什么东西也都要自己的时候,google也杀进去了,   微软也觉得自己不能再软下去了....。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下一个天王天后在哪里??

 

谁知道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372-611023.html

上一篇:恋人集6 --- 《准爱情乱思想》
下一篇:马云的帝国能有多大?马云网商大会上的演讲
收藏 IP: 136.148.97.*| 热度|

3 陆俊茜 严少华 吕乃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