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里橙子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Roy 我爱生命,更爱生活

博文

恋人集4 --- 《紫色的六月》

已有 2683 次阅读 2012-9-1 19:57 |个人分类:文艺欣赏|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文学, 爱情, 爱恋

说明见:暂退出拍族,加入文学组 -- 写诗!

 

 

爱 没有住房

 

可能是只顾欣赏海的静谧

  来的时候

忘了给它住房

他们说海风要来了

爱开始动摇

终于 放弃了

躲过了那场海风

却也飘散了

也许

如果爱不知道这场海风

或者不为它所动

它能抗得住

其实

那场海风并不强

 

现在

我盖好了房子

却没有了爱 来住

 


傍晚的香味

 

这样的一个夜晚

我又嗅到了你 毫无准备的

我想

一定很像牧牛嗅到牧场的味道

远比青草的浓

 

我习惯的抿了下嘴

流了一点香 在鼻尖 在嘴角

这香快忘了好久了吧

于是我极力再去呼吸一点

忘却了一切 只是想偷偷去享受那份属于你的香

突然 那个女孩

擦肩而过

所以又没预料到这香来的浓了点 狠了点

一个趔趄 我的眼睛醒了

激怒了

我讨厌这味道


 

 

夏季的雨就是着急

袭来时 我跑向一棵老树

树很低 却也枝繁叶茂

下面只有一个最暖的位置

可以不被雨淋

我站旁边  下面已经有人了 

 

雨下

飘动的是各色的伞

下面是或单或双的行人

我看见的一对都淋湿了半个身体

他们一定还不是恋人吧 虽用同一把伞

更多是相拥着的  恋人或伙伴

很暖的样子

比于 我和陌生人在树下

 

我却无法将眼移离那些伞

和那伞下

正如我渴望

 

一把伞向这个方向过来

陌生人走出了树下

可以看得出

拿伞的女孩很高兴的样子

虽然那男士口中有些抱怨

那也是幸福

我也很高兴

至少我得到了那个最佳的位置

不过这个位置要等的不再是一把伞

是雨停

 

看看老树  他也知道

我是一个躲在雨下的人


和说普通话的女人恋爱

 

身上的泥土

抹去了 还会有阳光的味道

因为那份香

印留在心上的

这热的天

想及家里的那井水

都一身的凉爽

还有并不清澈的河水

上面飘满了被人糟踏得香瓜

岸边躺着睡着了的钓鱼者

而眼前的一切都是高楼

初见时

夜醒的惊喜

而现在一切都已经成了习惯

手中牵的是说普通话的女人

竟也认为自己成了这片土地上的霸主

不再忆起 也不曾

脸上有的只是胭脂

屈服的却是整个心灵

那是别人的文明

只是丑角

你喜欢的是公园的猴子

不再是大树下的蚂蚁

那麦香

那阳光

还有那份慵懒

可怜的是

你只是被另一种东西侵略

却不是占领

也许

馒头和大米没什么区别

时装上的洞孔也许正是你喜欢的

西餐也不见得不可口

只要吃得够多就会习惯

然而

我还是不能和说普通话的女人恋爱

真心不曾用普通话说过

而已

 

 


红 指 甲

 

十八岁 那年

我染了红指甲

那是一个夏季的周末

傍晚的时候才有的想法

竟那么的强烈

小表妹用自己配制的药物细心的为我包染

而在舅妈看来

一个男子汉染红色指甲

似乎有点可笑

我也能感到异样的兴奋

不断去猜测明天的天亮该是怎样

不只是红

梦中一双红色的小手

醒来

已是晶莹剔透的红

    喜欢上了这红指甲

甚至有点迷恋

不管明天的别人会怎么看我

只知道

我喜欢上了这红

红指甲 我的宝贝


明天我们就可以见面

 

终于

明天我们可以见面了

期待很久 这段火热爱恋

我们不相信会他会萎焉

我试图去肆虐那时间

去证明它是多么的无能为力

心中的寒意并不碍我们享受阳光

你和我相同的坚决

所有的阻碍都成了我们的玩物

我们接近疯狂

用大批的时间去贪婪的享受

大笑

也去鼓励对方

诉说自己坚决

然而我是什么样的傻瓜呀

明天我们就要见面了

为什么突然去想那份寒意 ?

同样的不可遏止  不可收拾

我们的处境越来越好

明天就可见面

恋战?习惯?麻木或是欺骗

我疲惫于战斗?

原来我也有点疲惫

不想再去考虑明天

不是没变   亦非改变

一个新的自我出现


 

这应该是一个叫作涩的季节

本没有属于

让我细数这个房间

痴狂 傲慢 虚荣 还有无奈

装满了属于思想的空间

而思想 滞在原地

一直被拖拽着 带着沉重的铰链

 

爱红的透彻 蓝的遐想

爱白的纯洁 黑的坚决

还有绿的内涵 黄的浓艳

这是一个叫作涩的季节

一个涩的自我

一个飘摇却也无比坚定的季节

一个脆弱却也坚强无惧的自我

一个可以奋进没有贪图的季节

一个值得赞美的 年轻

属于你的只有涩

还要生活在这个房间

还要聆听自己心跳的同时学着呼吸

只是     最好不要学抽太多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8372-608224.html

上一篇:恋人集3 --- 《混淆》
下一篇:恋人集5 --- 《蓝色的七月》
收藏 IP: 136.148.97.*| 热度|

5 曾新林 张玉秀 陆俊茜 杨月琴 赵维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