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沙一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iAndy

博文

还在犹豫?——TACC2008 conference scholarship

已有 4495 次阅读 2008-6-6 19:01 |个人分类:TACC2008|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理论与计算化学会议, TACC, TACC2008

TACC2008组委会日前发布Conference Scholarship, 资助那些热切希望与世界一流科学家当面交流的年青研究者,特别是在校研究生参加TACC会议。获得Conference Scholarship意味着将被减免一定比例的注册费用,从而为资金紧张的课题组提供机会参与TACC研讨。符合注册条件的注册者都可填写Conference Scholarship申请表,并在7月31日之前发送至组委会邮箱。

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议为青年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提升自己的很好的机会。一方面,很多会议报告者讲述的往往是该研究团队在某一领域数年的研究思路和成果,所以聆听报告与研读其论文相比可以获得更加完整的认识。另一方面,报告的提问时间和Poster展示时间提供了直接讨论某一具体问题的机会。“当我听了那个报告人的一句话以后,顿时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很多苦苦探索的年轻研究者都有过这种感觉。

但是,目前不同层次的学术会议非常多,很多研究者没有足够的资金出国参与那些高规格的学术会议。TACC在上海的举办为中国的研究者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会议聚集了大批一流科研工作者,他们中一些人过去很少到中国来。中国的参会者无需支付高额的出国差旅费用,即可在会上向他们当面陈述自己的研究思路,找寻碰撞和交流的机会。

特别体贴的是TACC组委会所设立的Conference Scholarship,使得国内资金不足的课题组可以通过申请资助而派出更多的出席会议的老师和学生。组委会将收集评审申请人的Paper Abstract等材料,然后决定注册费减免的比例。并在8月15日之前通知申请者。

详情可以参考TACC2008会议官方网站: http://tacc2008.sjtu.edu.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740-28048.html

上一篇:理论与计算化学国际会议(TACC2008)将于九月在上海召开
下一篇:TACC推迟论文和摘要接收截止日期
收藏 IP: 132.205.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