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nxiang

博文

postscript图片插入到word文档中的方法

已有 19292 次阅读 2011-3-9 21:36 |个人分类:ubuntu|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word, postscript, ps2eps


     使用GMT画的ps图的分辨率很高,但是使用convert命令转换为jpg或者png后,图片的分辨率降低了,放大后很难看。由于word无法直接插入 ps图,因此使用ps2eps命令将ps图转换为eps,然后再插入到word文档中,此时发现图片的分辨率仍然很高。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使用 matlab画的eps图可以直接插入到word文档中,却无法插入自己由ps图转换来的eps图,只能是在ubuntu下将图片插入到文档中,再到 windows下编辑了。

      其中,convert命令是imagemagick的一个命令,而ps2eps并不是imagemagick下的命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87-420545.html

上一篇:GMT绘图:pscoast
下一篇:GMT绘图:psscale
收藏 IP: 113.140.6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